台商在上海成“瘟神”

发表:2003-05-13 0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疫情越来越严重,台商已被上海部分地区视为不受欢迎人物,一名台商11日下午从广东到上海工厂,才刚到厂内,村书记等大小干部立即赶到,要求这名台商不要待在工厂内,否则工厂就得停工。这名台商只好匆匆交代重要事宜后,12日一早再返回广东。

联合报记者陈东旭13日报道,徐姓台商说,现在的上海形容台湾来的人是“瘟神”,大家都怕的要命,且上海的隔离政策说变就变,让他白跑一趟。他说,前天上午在深圳上飞机前,他还特别打电话询问,得知可以在工厂自行隔离十四天,他才飞过去,没想到才过半天,政策就变。

上海自五月八日起实施新措施,包括台商在内,返回上海必须进行二周医学观察的居家隔离。徐姓台商表示,为了处理上海工厂的重要事宜,前天上午他在广东东莞工厂先打电话询问情况,获知可以在工厂自行居家隔离,才在中午启程,下午回到宝山区的工厂后不久,村书记、干部气急败坏地赶来。一名干部劈头就骂:“徐XX,被你搞死了,叫你不要回来,你还回来。”另一名村委会人员则说:“别的地方来的没关系,台湾来的特别严重。”

村书记称,台湾来的绝对不能待在工厂内,否则工厂就得停工十四天。徐姓台商表示,他与村委多人都有十余年交情,且工厂也是他的,希望对方按照市政府的规定,让他在工厂独居房自行隔离二周,但对方面有难色,对方一人缓颊表示,不是故意要整人,而是情势所逼,希望徐姓台商谅解;另一名村委频频与上级电话联络,最后确认徐姓台商可以住在外头的宾馆隔离二周,若住进工厂只好全面停工。

徐姓台商说,为避免影响工厂营运以及关系恶化,只好匆匆交代干部重要事宜后,昨天一早又飞回深圳。他说,来回一趟才知疫情的可怕,深圳往返上海是大陆的黄金航线,但最少取消八成航班,且每班飞机只有廿多人,来回的行程,不是填报表就是量体温。

他观察,东莞情况尚好,员工有口罩、耳温枪,东莞有数万名台商,大家很关心台湾的情况,都用小耳朵收看台湾新闻,据他了解,多数台商都待在原地不动,他及部分台商也想返台,要居家隔离也没关系,但要做好准备。


万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