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视察河北 当局仍试图掩盖萨斯问题 《泰晤士报》:医院企图在SARS问题上欺骗世卫官员

发表:2003-05-10 1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泰晤士报》目前在中国保定的记者发回的报道(题为“医院企图在SARS问题上欺骗世卫官员(Hospitals try to dupe officials about Sars)”说,自从中国政府在早些时候试图掩盖萨斯病情后,该国当局要求对该病情蔓延要有透明度。但是很多官员仍然试图掩盖问题严重性。

《泰晤士报》5月9日报导,出于担心SARS在几乎毫无防犯的七亿中国农民中传播的危险,世卫组织的官员昨天(8日)突然视察了北京以外的医院,而当地医务人员却试图蒙敝他们。

报导说,中国早些时候试图隐瞒疫情的做法被曝光后,当局许诺与世卫组织通力合作,但尽管宣传媒体呼吁透明化,许多官员仍试图隐瞒。

河北省的保定传染病院,医务人员昨天得到政府的通知,世卫组织要来人视察,他们开始为此做准备。警察和保安在巡视,医务人员在做最后一分钟的准备工作。

医院的一个大门最近重新装修,红色的砖墙上镶上了一层大理石,上面金光闪闪地刻着医院的名字,为了急于向世卫组织表现他们抗SARS的努力,医院找人花一早上的时间在新病房里安装隔断。他们将新车和救护车都停放在医院的前院。然后,医院的工作人员们被告知在主入口处举起一个写有“在与SARS的艰苦斗争中,我们必胜”的横幅。

当世卫的工作组到达时,正门的职员和警察戴上口罩,楼后面的人则始终没戴。世卫代表们被要求测量体温,一天下来没有其他人履行这一程序。

数小时前,保定市数十个小一些的诊所被突然关闭,其中一个诊所的医生说:“前天当地政府命令关闭所有的小诊所。”

采取这样的措施或许是为了防止世卫人员视察医疗设施差一些的诊所。沿着传染病院所在街的商店也关了门,也许是想隔离检查团。

报导说,中国目前有近5000病例,如果SARS蔓延至没有现代化医疗设备的农村地区,疫情将无法控制。世卫组织已将中国农村当作抗SARS的重点,称抗疫已达到了一个关键时刻。河北省紧挨北京,人口六千七百万,世卫专家对这一地区处理疫情的准备工作进行评估。

昨天之行是世卫组织第一次在中国卫生部的安排引导下进行的,随后,工作组将去南方的广西地区和中部的河南省。这两个地方都没有大量的感染病例,但河北省在过去仅一周时间里感染率增长一倍,达100多人。

世卫组织官员James Maguire说:“视察河北省很有意义,它靠近北京,只有相对少的病例,但我们想看看数字是否准确,流动的人口,外来的民工,是另一个需要考虑的真正原因。”Maguire先生担心数百万返乡的民工会将疾病从SARS疫区带到乡下。他称如果疫情没有被检查出来,那么就有爆发的危险。

另外,《泰晤士报》说,在北方一个叫水泉沟的郊区,谣传要把当地的诊所改造成治疗SARS病人的医院,当地村民听说后打伤一名医务人员,推翻了一辆救护车。160多名警察和武警被调去才平息了这场骚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