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3500美元 王牌新闻网站的成功秘诀

发表:2003-05-02 1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只用创办了一个新闻网站,但是他平均每天却可以赚到3500美元……

  这个网站每周7天每天24小时发布新闻,但是他不仅每天照常睡觉、吃饭,而且还有时间去海边晒太阳。

  美国人马特.德鲁奇经营的《德鲁奇报道》

http://www.drudgereport.com堪称因特网上最成功的个人新闻网站,因最早在网上披露克林顿总统与莱温斯基的绯闻案而一举成名,现在已经成了许多新闻从业人员的重要新闻来源。据估算,该网站每年的广告收入达到80万美元。他究竟是怎么做到这一点的?今年4月份最新一期《商业2.0》对此进行了解密。

因特网上最有效率的网站

  尽管其他新闻网站也在盈利,但它们却和《德鲁奇报道》的风格完全不同。比如《纽约时报》网络版2002年总共赚了830万美元,但是它有237名全职雇员,也就是说分到每个人头上只有大约3.5万美元。这还不考虑《纽约时报》网络版的内容事实上全都是由报纸的工作人员完成,网络版只是它的一个分支机构而已。

所以无论怎么算,《德鲁奇报道》都可能是因特网上最有效率的网站。《德鲁奇报道》网站包括老板德鲁奇在内总共只有两个人,也就是说每个人可以分到40万美元。

而且,德鲁奇不必离开他那套位于迈阿密的舒适公寓半步。没有新闻法的制约,也没有职业道德的束缚,他既是个体网虫,又是个体专栏作家,因特网就是天赐于他的最好的游泳池。他每天先做网虫,在网上新闻的海洋中遨游觅食,再利用所谓“政府内外的有关公民”每天提供的至少450条秘密消息大锅烩成《德鲁奇报道》,接着便在网上发布。

披露克林顿性丑闻一举成名

《德鲁奇报道》是从1995年开始创办的,当时德鲁奇注意到人们往Usenet(世界性的新闻组网络系统)上发的一些帖子中,经常有一些电视报纸所没有的独家新闻。“德鲁奇常会感慨那些传统媒体在报道突发事件的时候实在反应太慢”,著名个人电影网站《酷不酷》(Isn’t It Cool News)的创立者哈里·诺莱斯回忆说。“我记得德鲁奇当时跟我说,‘如果说有什么能摆平CNN(有线新闻网)的话,那就是因特网了!’”。

  为了能成为因特网世界的巨人,德鲁奇认为他所需要的只不过是一个伊妹儿地址,一个网站。而他网站的读者则会成为他的义务记者,为他提供新闻线索。“德鲁奇和我意识到,我们的每个读者都是一个潜在的消息来源,”诺莱斯说。渐渐地,德鲁奇用这种方式积累了大量独家的网络新闻来源。

  1998年1月18日,德鲁奇抢先披露了克林顿性丑闻。一周后,NBC(全国广播公司)像迎接贵宾那样将他迎进华盛顿,5个摄像组不离左右,他竟坐进美国历史最悠久、最富盛名的一周政治述评节目-“会见传媒”的演播室。在著名主持人蒂姆·拉西特的主持下,这位中学勉强毕业的“德鲁奇报道”专栏作家与极富盛名的《纽约时报》专栏作家威廉·萨菲尔和《国民新闻报》专栏作家斯图尔特·泰勒大侃“初在危机中的总统职位”这种话题,而这次节目的收视率竟也创下1991年海湾战争以来的最高点,《德鲁奇报道》从此名声大噪。

经常抢发独家新闻

  直到现在,许多新闻从业人员依然把《德鲁奇报道》当作重要新闻来源。仅仅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德鲁奇报道》就独家首发了“影视名流摄影大师赫伯.里兹去世”的消息(2002年12月),甚至还挖出了像“CNN首席执行官伊萨克森辞职”这样的猛料(2003年1月)。

  “《德鲁奇报道》给人的感觉总是能爆出一些重大新闻,”纽约WABC电台的节目主管菲尔·波伊斯说。正是这个原因,许多忠实读者每天都会到《德鲁奇报道》去浏览10至15次之多,看看有无更新。

  强大吸引力令《德鲁奇报道》的访问流量持续居高不下,也让许多在《德鲁奇报道》主页上作了友情链接的网站获益匪浅。比如,《烟枪》网站(Smoking Gun)的编辑巴斯顿说,“自从《德鲁奇报道》上出现了我们网站的链接之后,我们网站的访问流量一下子增加了足足3倍!”

  相反,如果《德鲁奇报道》去掉了某个网站的链接,对于该网站来说无异于一场大灾难。隔周出版的《纽约新闻报》(New York Press)网络版就有过这方面的惨痛教训。2002年夏天,《纽约新闻》上登出了一篇批评《德鲁奇报道》的专栏文章。出于报复,《德鲁奇报道》立刻就去掉了网页上《纽约新闻》的友情链接,结果当天晚上,《纽约新闻》的访问流量就直线下跌了三分之一。

经济效益可观

  正是在因特网上这种举足轻重的地位,给《德鲁奇报道》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负责为《德鲁奇报道》打理广告业务的是Intermarkets公司,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凯文·卢西多说,《德鲁奇报道》的广告客户络绎不绝,未来数月的广告空间已经全部销售一空。据《商业2.0》周刊调查,在因特网上,《德鲁奇报道》网站的广告点击率排名第29位。

  业内人士分析,像在《派拉蒙电影》乃至《纽约时报》这样的大型网站上登广告的广告客户,每1000次点击率通常要付费2美元,因此,即使把广告价格折扣这些因素考虑进去,按照《德鲁奇报道》网站的流量来计算,收入好的时候可以达到每天几乎5000美元。而除去一些必要的网站开支-诸如服务器、员工工资和广告公司费用等等,其余全部都是德鲁奇本人所有。《商业2.0》为《德鲁奇报道》算了一笔细帐:

《德鲁奇报道》的每月预算(单位:美元)

月收入:
广告 100000

月支出:
房租 3200
宽带网接入和其他办公开销 300
员工薪水 6000
服务器费用 2000
广告公司 20000

月净收入:68500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