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救孩子:疫潮下的香港淘大花园悲情故事

发表:2003-05-01 1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非典型肺炎疫潮昨日再在港夺去七人的生命,至今香港已有一百五十七人命丧这疫症。在这些数字背后,又有多少个大好家庭一朝崩溃,又产生了多少个孤儿寡妇呢?这些骤然失去父亲、母亲,甚至一夜之间父母双亡的苦孩子,今后的日子何去何从呢。

牛头角淘大花园居民是今次疫潮中的典型受害者,至目前为止共有二十七人死于非典型肺炎,其中十五个亡魂是E座居民,一人更是孕妇,剖腹产下的婴儿连母亲一面也没有看过。整幢淘大E座现时已变得一片苍凉,二百多个单位中估计有超过六成已无人居住,人们经过这些空屋,蓦然回首,留下的都是令人感慨的回忆。

以下是三个淘大E座的悲情故事,三个张宅,死去的既是人家的子女,也是人家的父母,他们遗下了八名可爱的孩子。

病榻唱生日歌道别

遗下两女(5岁、10月大)

四月十五日三十六岁生日的张奉胜,那天他全身插满维生喉管,已是第十三日昏迷在联合医院深切治疗部的病床上;在另一间病房的床上,结婚十年的太太正含泪唱□生日歌给他。两日后,张奉胜终于去世,留下妻子、一对分别年仅五岁和十个月的女儿,以及年迈双亲。

妻康复后住疗养院

张的弟弟说,哥哥任职东亚银行鸭□洲分行,他在三月二十五日与大女儿因为发烧入院,翌日太太和小女儿也染病入院,一家四口虽然住在同一间医院,但从此生死分离。张弟表示,兄长入院后不久便退烧,表现得十分精神,还致电家人叫他们送来杂志及零食;当大家都满怀希望的时候,情况急转直下,三月二十八日,张奉胜突然发高烧被转送入深切治疗部,之后一直昏迷。

四月七日,家人接到医院通知,表示张的情况危殆,叫他们到医院见他最后一面。由于张的妻儿仍然留医,所以只由弟弟和母亲前往探望,当时张已陷入昏迷,全身肿胀,插满维生喉管。张弟见到哥哥这样子,心□问:“点解会样……”他还怨医院为甚么不早点让他们来探望,连在哥哥身旁讲句鼓励说话都没用了。

“有资产死就有罪?”

四月十五日是张的三十六岁生日,当时身在另一病房的张太已得知丈夫时日无多,她可以做的就只是为他唱一首生日歌;两日后的四月十七日晚上十时,张奉胜终于不治。张的母亲形容儿子是绝世好人,不烟不酒不嫖不赌,她哭说:“点解个天要□对□呀!□家大好家庭都散晒啦。”张太收到丧夫消息后情绪一直十分激动,她原本经已康复,但医院方面担心她会做□事,已将她转送到疗养院接受社工辅导。

张的弟弟又表示,现时哥哥一家陷于无助困境。他说,两、三年前哥哥以一百四十万元购下淘大花园E座一单位,供二十年,但现时楼价已跌至只剩几十万元,属于负资产中的负资产,但他们向政府申请援助时,得到的回覆却是说要进行资产审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