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湾区团体为中国募捐口罩

发表:2003-05-01 06: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近来萨斯疫情严重,也牵动了海外华人的心,加州一些以近年来移民美国的中国大陆人为主的团体举行募捐活动,为缓解中国的萨斯病况尽绵薄之力。

最近,加州的旧金山和洛杉矶相继发起口罩募捐活动,为工作在第一线的中国医务人员募捐能有效防止萨斯病的N95型口罩。硅谷的5家华人团体也联手进行了募捐。N95型口罩已经得到世界卫生组织认可,并由美国传染病中心指定,作为能有效隔绝萨斯病毒的防护工具之一。

硅谷进行口罩募捐的5个团体是:中华互联网、硅谷中国工程师协会、中联、北方交大校友会、硅谷合唱团。这些团体以来自中国大陆的硅谷高科技业者为主要成员,其中在硅谷颇为活跃的“硅谷合唱团”就是由他们当中的歌唱爱好者组成的。硅谷合唱团前任团长张宁远说,工作在萨斯防治第一线的医护人员竭心尽力地救护病人,自己却处在危险当中,她说:”北京安贞医院最近来的消息是,他们第一梯队8个医护人员已经有7个医护人员感染,一个确定是萨斯,另外6个都在发高烧,所以他们第一梯队已经全军覆没。现在第二梯队继续上,所以医护人员是危险性最大,他们在和萨斯斗争中受到的威胁是最大。”

硅谷合唱团现任团长陈兵对美国之音介绍说,中国医护人员佩戴的纱布口罩不能有效隔绝萨斯病毒,中国国内又买不到N95型口罩, 因此医护人员感染萨斯病毒的机会很高。截止4月24号的中国疫情报告说,现在的萨斯病人中有20%是医护人员。海外华人有责任也有义务给他们爱心和关怀。陈兵说:“我们大家都觉得,在祖国有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的时候,我们海外华人应该尽点力量。在我们为国内的亲朋好友担心的同时,我们是否想到了战斗在第一线的医务人员,是他们用心血和汗水甚至生命同疫情作殊死的搏斗。我觉得我们应该伸出援手,帮他们一把。”

活动组织者表示,已经在网上订购了很多N95型口罩,但由于目前这种口罩严重缺货,因此希望能以募捐的方式收集足够数量的口罩,提供给中国的医护人员。他们准备在5月底前,在美国购买上万只N95型口罩,通过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交给北京萨斯病预防中心,再转送给北京第一线的医务人员使用。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