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8岁淘大青年SARS病逝

发表:2003-04-26 0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岛日报报道)非典型肺炎昨日再夺去七名患者的生命,其中四名是无病史的壮年淘大花园居民,包括一名年仅廿八岁的E座男居民,成为疫症爆发以来最年轻的死者。迄今命丧“非典”的淘大居民已达廿人,业主委员会指责当局轻视该屋苑年轻患者的病情,致部分人士失救而死。

卫生署公布,截至昨日凌晨,再有七人被“非典”夺命,年龄由二十八岁至九十六岁,包括五男二女。其中四人是淘大居民,三人居于E座,一人居于Q座。医管局高级行政经理刘少怀解释,部分病人入院时已病情严重,对药物治疗反应不理想。

据悉,上述病逝的最年轻病人是二十八岁的淘大E座男性居民何先生,其女友黄小姐曾透露,任职工程师的男友爱好运动,未患过严重疾病,但他于上月廿四日开始发烧,两日后往联合医院诊治,证实染病,须留院治疗。黄小姐指出,患者留院初期仍见乐观,其后病情急转直下,不时出现喘气和咳嗽。

上月底,他被转送到加护病房治疗,要插喉帮助呼吸,后来肺功能愈来愈差,肺气泡更出现破裂,须插喉放气,医生吁他们要有心理准备。黄小姐不忍见他受苦,月中曾透过报章及电台作公开要求,希望医生使用血清治疗法。不过,医管局指血清治疗成效不显著,不是人人适用,最后他试用免疫球蛋白治疗,惜返魂乏术。

传媒昨日致电黄小姐查证其男友死讯,她立即啕然大哭,不愿谈及此事。

连同何先生在内,淘大居民死亡人数迄今已达廿人,年龄介乎廿八至六十三岁,当中又以壮年人士居多,单单E座的死亡人数有十三人。明显反映淘大病情不轻。

淘大业主委员会主席叶兴国表示,曾有病人家属向他反映,指病者入院时不大严重,但一周后突然恶化,故质疑医院用药程序、分量有问题。他上月曾与卫生署长陈冯富珍(相关网站)会面,当时对方还指淘大病者年轻,情况良好,“点知不断有人死,找来外国专家帮手,可能还有机会。”稍后,业主会会接触死者家属,捐赠慰问金,以表心意。

对于外界质疑本港非典病毒传播途径不断增加,病毒又见变种,陈冯富珍认为,“目前不能说有证据显示传播途径已不同了”,相信飞沫及人与人接触是主要传播途径,但“不能讲是唯一途径”,故要时常提高警觉,小心查证。她又承认,现时约有三成病者,未曾与染病者或相关族群接触,属社区扩散个案,“是否有些病毒留在环境上,要接受它?”她自言是未知之数。

卫生署指出,昨日新增染病的廿二人中,有四人是医护人员,另十八人为新个案或接触过患非典病人而需入院接受治疗。其中七人更是大埔居民。现时仍有一百零五名病人尚在深切治疗部救治。怀疑个案则有廿九宗。

另外,自“非典”爆发以来,有六十五名学生及十六名教职员证实感染,相信他们都不是在学校受感染的。另现时有三百一十二个家庭需要进行家居隔离,涉及八百一十五人。当局昨日再发多一封警告信予违规家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