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安魂曲:胡温小心保守派暗箭 避免六四赵紫阳覆辙

发表:2003-04-25 0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锦涛温家宝的政治前途处在危险中,我们应该支持他们的工作! 这几天一直注意大陆传媒的报道,发现对SARS病情开放报道似乎不仅没有扑灭谣言,反而在官方自动承认信誉丧失的基础上出现了更大的谣言和更大的恐慌。同时部分官方传媒和部分地方政府似乎又有故意矫枉过正、制造恐慌的嫌疑----这印证了长期以来人们的一种担心:这就是在大陆那种平时对真相严密控制的社会里,即使官方想开了,同意“披露真相”,官方的真话也只可能被百姓理解成为为了掩盖更大真相的更大谎话。

好比前一阶段北京市只承认感染几十人的时候,“北京1万人感染SARS”的谣言几乎根本不能存活,但目前北京承认感染人数近千,“感染1万人”这样的说法却反而很多人却不能不小心面对...这种现象恰恰体现了中共执政者的万分尴尬。

在这种无情的现实下,胡锦涛温家宝今天的做法,就恰恰如同当年赵紫阳在六四刚开始时,采取“重大事情要让人民知道”的策略、好心认为“只要我们对人民说老实话,人民就会马上相信并听从我们”一样,都存在着极大的危险性;面临着一旦形势不仅不见好转、更大的恐慌甚至不稳定反而进一步出现的情况下,自己同当年赵紫阳一样被保守派和政治对手抓住借口在党内彻底反攻倒算的可怕前景。

明眼人都很容易注意到,最近大陆公开SARS疫情严重性以来,所有出来表态的高官,居然仅有胡锦涛温家宝这两个人,而积极支持他们的似乎也只有吴仪这个上任政治局唯一没有升任常委的女性委员...除了他们之外,身兼国家副主席的曾庆红、人大常委主任吴邦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以及副总理黄菊、负责宣传工作的李长春等等居然都屁都不放一个,仅仅偶尔出来接见一下外宾。不仅如此,甚至连大陆地方那些党政第一把手,这一段也很少在新闻传媒上公开露面,表示对胡温指示的领会支持、或者对SARS防疫工作的贯彻部署...

----这种“党和国家领导人”纷纷作壁上观的微妙景象,显然同最近大陆传媒每天铺天盖地的“全社会反SARS运动”宣传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中共的历史上,宣传上如此“大干快上”,但领导集体却如此低调的情况过去并不多见,不免让人回忆起六四初期阶段新闻传媒的大胆开放和除赵紫阳之外各级领导在公开场合的沉默寡言。

另外还有一些微妙的细节:比如北京市长孟学农被免去党内职务,组织部长贺国强马上召开北京市干部大会传达指示(孟学农似乎没有出席),第二天孟学农就自己提出辞职,北京人大常委会马上通过,一点不脱泥带水...但那个罪魁祸首卫生部长张文康被免去党内职务至今,却不仅没有在卫生部内召开类似的“免职精神传达会议”消除影响、统一思想,反而连张文康本人也一直没有提出辞职(或者提出了没有公布),至今其人的“卫生部长”一职在法律上仍然有效!----孟学农张文康的免职原因相同,但效率却如此大相径庭,是不是也暗示了他们的后台背景、对抗态度软硬有别呢??

不管怎样,在中共目前的官僚体制下,在大陆社会长期以来严密控制新闻传播、舆论导向的历史沉淀面前,在前一阶段SARS已经悄悄肆虐,而官方却极力隐瞒真相失信于民的严峻现实下,胡锦涛、温家宝、吴仪这些至少在SARS事件的处理上,代表了中共内部政治开明、对人民、对社会、对国际负责那一点难得觉悟的新生力量,却很可能同当年的赵紫阳一般,再次栽倒在“说真话却反而更失控”的专制社会政治怪圈之中,从而导致以江泽民为代表的中共顽固保守反动势力借机清楚中共党内开明改革派的势力影响,让中国的政治改革再死气沉沉个十几二十年。

从目前的情况看,国际医疗界尚且对SARS病理传播毫无定论,所有的控制手段都属于被动应付。对于大陆那样基本医疗体系落后、医疗费用高昂、人员流动频繁、贫困人口众多、管理手段原始的落后社会来说,要成功控制SARS的传播,唯一的希望就是老天爷开眼(比如该病传播高潮期尽快过去、或者国际社会尽快找到治疗免疫方法等...)了...但“老天爷开眼”的时间究竟还要等多长?在这之前会不会全社会陷入北京这几天陷入的巨大恐慌之中,从而导致社会经济活动的全面危机(别的我不敢说,餐馆和娱乐场所两三个月没生意就几乎肯定关门)??

----胡锦涛温家宝啊,如果真的是你们两个力排众议,你们这可是在拿自己的政治前途豪赌呀!也许就在你们两个心急如焚,动员全社会团结一心打好防治SARS全民战役的时候,以江泽民为代表的顽固小人们,却正躲在幕后唯恐天下不乱----大陆新闻传媒的突然“全面”放开(其实上海等地仍然遮遮掩掩),真的完全在你们的战略部署之下?还是被李长春等江系人马故意用来向北京等部分敏感地区百姓大肆渲染SARS的可怕?昨天的赵紫阳就是一面镜子,你们不可不看、不可不思、不可不防!

其实说白了,除了SARS的致病、传播机理人类还不清楚之外,作为一种致命传染病本身来说,SARS真的有那么可怕么?在我看来,SARS对社会经济的影响比其本身的致病影响不仅要大得多、而且已经大得多了---打个不恰当的比方,人类社会这次因SARS恐慌而损失的财富,加起来可以把所有SARS病人移民太空站养起来恐怕还不止!----对于我们灾难深重的中国社会来说,我们可能面临的损失不仅有经济上的、更可能有政治上的,假如因为我们作为中国人自己的无必要恐慌、因为我们每个人作为社会一分子的不负责任(比如不是积极治疗,而是拒绝隔离甚至潜逃外地等等),而导致中国大陆的疫情进一步失控,连带中国政治前途再次陷入六四以后的长期黑暗,那么我们实际上就是在为比SARS更严重的下一次灾难铺路。

所以,在目前严峻的卫生、经济和政治形势下,我们已经没有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去为中共前一阶段的愚蠢荒唐、不负责任而愤怒指责了;我们更不应该在目前胡锦涛温家宝吴仪这些至少比江泽民贾庆林黄菊好得多的新领导人已经痛下决心、痛改前非发动全社会防止可怕疾病、拯救中国社会经济政治前途的情况下,继续把SARS病症的传播作为对大陆政府、社会和领导人不加区别对待“一股脑批臭”的武器了----作为同大陆防病治病前景息息相关的全世界华人,我们至少在目前这个时刻,应该把整个大陆社会视作我们需要拯救的对象,把以胡锦涛温家宝吴仪为代表的面对现实中共官员堪称我们中国人唯一可以依靠的防治SARS同盟军。我们每个人都恨不得为了大陆政府前一阶段的重大失误甚至是犯罪而指着每一个中共官员的鼻子骂娘,但我们现在却没有时间...在胡锦涛温家宝吴仪这些中共高官至少已经在那里自己挽起袖子、动手防治SARS,同时多少间接承认政府前一阶段严重失误的情况下,我有责任至少向他们这些办事的人伸出我们的援手,即使仅仅是舆论上的。

我们最不该做的,就是在没有基本事实根据的情况下,去信谣传谣,无端指责中国政府的“继续严重隐瞒SARS传播真相”(根据事实对个别地方政府的揭露则不属此列)---说白了,今天的胡温敢于让北京公布的SARS感染人数突增10倍,这魄力已不能算小,再故意隐瞒已毫无必要。再说了,就算胡温“100%诚实”,全世界又能相信他们多少?他们又可能做得比今天更好么?----过分渲染大陆SARS的失控,那样做对我们的大陆同胞忙一点帮不上,却反而会引起大陆百姓、尤其是世界各国不必要的恐慌,最后伤及整个中国社会甚至整个中华民族的经济基础,也会使得今后的每届中国政府都从此认识到“说真话”的愚不可及,从此生生世世永说谎话雷打不回头!

在积极、正面肯定以胡锦涛温家宝吴仪为代表的中共开明势力勇敢面对可怕疾病、同全社会同舟共济正确选择的同时,我们同时应该大胆、果断、深刻地揭露以江泽民为代表的中共保守顽固势力在国难当头面前的“鸵鸟”表现---

我们每个中国人都有理由且应该马上质问“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你作为国家的副代表,为什么国难当头一言不发?

我们每个中国人都有理由且应该马上质问“人大委员长”吴邦国和“政协主席”贾庆林:你们各级人大、各级政协,准备怎么积极配合SARS的防治工作?

我们每个中国人都有理由且应该马上质问“国务院副总理”黄菊:你们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那么心急如焚,你这个副手在干什么?

我们每个中国人都有理由且应该马上质问负责中共宣传工作的李长春:你对前一阶段大陆传媒故意隐瞒压制SARS真相传播是否负有责任?你最近又准备如何贯彻胡锦涛温家宝的宣传指示?!

我们每个中国人最有理由且应该马上质问“军委主席”江泽民:大陆社会突遇如此大难,你屁用不顶、屁话不放,要你一个光受拜不显灵的“太上皇”何用??!!

----当然,也许我们每个中国人此刻都没有时间理江泽民这帮懦夫和小人了---只要这伙人老老实实,不要给心急如焚的胡温添乱就行。我们最紧要的工作,就是群策群力,全社会、全民族共同努力,正面支持、配合一切有利于SARS防治的措施和工作;同时在海内外积极维护中国人的形象和尊严。SARS这个疾病本身其实并不可怕,但由于种种原因,防治SARS的战役却毫无疑问已经变成了整个中国社会甚至我们整个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一场决定性会战,如果这场战役失败了,我们每个中国人都将深受其害、无路可逃----从这一意义上来说,我们每个人和胡锦涛温家宝吴仪以及中共党内、大陆官僚体制内一切真心为防治SARS国难做贡献的官员公务员们是一条战壕中的战友,而一切企图干扰防止SARS工作的明枪暗箭,不管它们是从以江泽民为代表的保守顽固派阵营中射来,还是从一些不顾后果幸灾乐祸积极传谣毫无基本社会民族责任感的“同胞”那里射来,我们都应该用严正的态度去阻挡之、斥责之。

胡锦涛温家宝的政治前途处在危险中,即使回避这个不谈,至少以他们为代表的部分大陆高官今天实实在在地知错了、心急如焚了、在为我们整个社会民族的安全幸福做事了,我们每个中国人,又有什么成见不能够暂时放开,不能够积极支持他们工作的呢----六四期间我们没有积极配合支持心急如焚想办好事的赵紫阳、而是把他和中共保守顽固派同样一棍子打死,难道我们今天还要再错一回么?难道我们中国人就都是那么“贱”的主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