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阻止辽阳工人代表与美使馆官员和记者见面

发表:2003-04-22 0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权21日新闻报道,警察阻止美国使馆官员和记者会见辽阳工人代表,辽阳公安局拘禁警告工人代表和家属。

报道指出,上周末辽阳的工人代表王兆明、庞庆祥、王大伟及其他多人,均被辽阳市公安局的警察闯入家中带走。他们在公安局分别受到警告和威胁。警察说他们知道最近几天,美国大使馆的官员和记者,要找辽阳市去年组织数万工人游行的工人代表,警察命令他们这些代表,不得与美国使馆官员和记者接触,更不准交谈接受采访。如果有人敢于接触美国人,甚至胆敢交谈接受采访,那么就要自负严重后果。显然警察警告威胁之后仍不放心,二十一日清早八点多钟,已经开庭正在等待审判结果的工人领袖姚福信和肖云良的家,又被许多警察没有法律手续的闯入,并且完全控制掌握起来,中国人权直到晚上九点多钟获知,闯入她家的警察没有任何撤出的迹象。

去年三月十一日至二十一日,辽阳市以铁合金厂为骨干,持续爆发了大规模的工人游行抗议活动,参与人数最多时高达数万人。游行的主要原因是,工厂官员贪污腐败导致工厂濒临倒闭,工人大量失业下岗和长年拖欠工资,以及退休金和医疗费没有着落,工人在长期的忍耐等待后,不得不为生存而走上街头游行抗议。中国政府后来虽然惩处了一些腐败官员,也部分地解决了拖欠工资等问题,但是却秘密抓捕关押了领导游行的工人领袖,并在今年一月十五日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对工人领袖姚福信肖云良进行了审判。从辽阳市工人游行,到中国政府逮捕审判工人领袖,这些信息在国际上广为报道,得到了国际舆论和民主国家政府的高度重视。联合国和一些国家政府,已经多次向中国政府表达了关注和释放工人领袖的要求,美国政府和记者要到辽阳市会见工人代表和家属,就是对中国工人争取权益而遭迫害事件的具体表现。

中国人权在新闻稿中谴责中国政府威吓、阻挠工人接触国际媒体和人士。不论向国际国内表达观点、讲述事实,是人人与生具有的基本人权,中国政府对此的做法是侵犯人权。工人所以游行抗议,是因为中国存在严重的问题,中国政府应该做的是努力消除这些问题,而不是镇压迫害为这些问题所伤害的工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