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媒体传出萨达姆藏身四大可能之处

发表:2003-04-11 2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台北十一日电)伊拉克之战还未结束,但巴格达已经沦陷,萨达姆是生是死?至今未有定案。根据人民网推测,萨达姆可能仍在巴格达,也可能藏身老家提克里特,或者逃亡摩苏尔或叙利亚,也可能已经流亡俄罗斯。

美英联军攻陷巴格达,并扳倒海珊雕像,伊拉克政府迄今可说已经失去控制权及指挥权,但萨达姆的生死,到现在没有人可以证实。英国和美国的情报机构也有不同说法。中情局特工说,曾亲眼见到萨达姆进入摩苏尔的一家饭店,在美军投下四枚雕堡克星前,萨达姆没有出来,确信萨达姆毫无疑问死了。

不过,英国“泰晤士报”、“卫报”则报导,英国军情六处声称,就在美军向摩苏尔地区空袭前,萨达姆透过地道或乘坐汽车离开了。萨达姆的前礼宾司司长也相信,在空袭时萨达姆根本不可能在巴格达。

根据人民网的报导分析,萨达姆可能至今仍在巴格达。四月十日,当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巴格达底格里斯河畔与伊拉克军队发生激烈枪战,萨达姆正藏身清真寺内。

另外,萨达姆也有可能逃回老家提克里特,伊拉克一个名叫“库尔德爱国联盟”的反对派组织声称,早在美军攻打巴格达前,萨达姆就和他的两个儿子及多名助手已逃出巴格达,躲在老家提克里特。至于逃往摩苏尔也是一种可能性,证据显示效忠萨达姆的总统卫队和敢死队正涌入这座北部重镇。 

另一种说法是萨达姆已经逃往叙利亚,就在美军攻打首都前,萨达姆先回到老家提克里特,又在特别共和国卫队的保护下逃往叙利亚。

报导同时研判,萨达姆也可能流亡交情不错的俄罗斯,但俄罗斯驻巴格达大使馆已经否认这项说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