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A: 美军大炸弹轰炸大目标

作者:VOA: 比尔 五角大楼报道 发表:2003-04-09 0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期一,有情报显示,萨达姆侯塞因和其它伊拉克高级领导人可能在一地活动以后,美国空军迅及发动空袭。美国空军官员表示,当时他们被告知说,“这可能是大目标。”

斯旺中校和其它两名飞行员当时正驾驶着B-1轰炸机在伊拉克西部上空加油,这时他们接到命令,要他们对巴格达一个非常重要的目标投下4枚精确制导炸弹,其中包括两枚专门打击地下掩体的所谓“掩体克星”炸弹。斯旺中校说,他们从接获命令到对位于曼苏尔居民区的目标投下炸弹,仅用了12分钟。当时萨达姆侯塞因和他的儿子们可能在那里开会。斯旺说:“当我们接到命令说那里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领导层目标,我马上就兴奋起来,飞行员都是这样的,当然平日的训练立刻告诉我们,要认真对待。我们知道我们必须很快做出反应。当时在B1轰炸机上有4名机组人员。我们各自有各自的任务,我们必须并肩作战才可能把这个任务完成。当我们接到目标的坐标后,先后核对了3次。然后我们又和投射弹手再次核对了一遍。那时候我想,这次可能会有大收获,我们保证真的击中了。”

斯旺中校通过卫星连线,在一个秘密空军基地和在五角大楼的记者进行对话。他告诉记者说,这次轰炸只是他们10个多小时的飞行轰炸的一部分。那些轰炸都瞄准了可能的伊拉克领导人目标和伊拉克其它17个地方。斯旺中校说,由于阴云天气,飞行员看不清楚目标,但是他们使用了全球定位系统,希望能够击中萨达姆。B-1轰炸机的驾驶员瓦赫特尔上尉说,他的同伴们对这次任务的执行非常满意。瓦赫特尔说:“我们很满意。但是我想告诉你们,任何人都可以完成这个任务,我们中队里的任何一个人都有能力去完成这件事。我们只是比较幸运逮住了这个机会。”

那种“掩体克星”能够深深钻入地下目标后才爆炸。B-1轰炸机的机组人员说,他们投下这种炸弹是为了避免对目标外的地方造成大的伤害。联军领导人正试图判定这次空袭是否炸死了萨达姆侯塞因或者其他领导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