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香港永久居民在国内被非法判刑 给香港人颜色看看

发表:2003-04-08 2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法轮佛学会今日就最近两名香港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大陆被非法判刑招开了记者会。其中一位被判刑的法轮功学员孙钟文的太太王岩表示,内地消息对她透露,今次的判刑是610办公室(中央主导镇压法轮功的专案小组)下令要严判“外松内紧”,“给香港人颜色看看!”。香港法轮功发言人简鸿章谴责北京当局这种“不公平、不公正、不公开,橱窗式的审判,使法庭变成了执法机关执行610办公室的指令。”

港府未尽全力营救港人

简鸿章认为,香港特区政府因来自国内压力回避营救在国内受到不公正对待的香港永久居民的做法,是不负责任,并表示感到遗憾。他指江氏(前中国国家主席、军委主席江泽民)集团镇压法轮功从来没有说过法律,而两名法轮功学员只是运用宪法赋予人民的知情权及言论自由,让人们知道镇压法轮功的真相,从而希望中国政府能纠正当权者所犯下的错误,却被关押及判刑。

被非法判刑的两位香港法轮功学员为58岁的张雨苍和47岁的孙钟文。他们分别在2002年5月8日和2002年5月19日在罗湖过关时,因携有法轮功真相资料被非法拘留,两人同在2003年3月26日被非法判刑,张雨苍被宣判三年徒刑,而孙钟文则被判四年。

对中央政府完全失去信心

王岩表示,泪已流干,现时只感到气愤,对中央政府以及香港特区政府完全失去信心,也因此决定不再上诉。她指孙钟文被拘留初期,安全局的人员明确地对她表示,要相信政府,以挽救教育为主,不会判他刑的。安全局更要求王岩,不要参加香港法轮佛学会的任何营救活动,安全局会以王不参加香港的营救工作为由向上请示,要求提前释放孙钟文。王岩表示,一直到孙被判刑后,她才意识到,安全局和公安局等人员所说的话互相矛盾。

张雨苍的姐姐张妙清表示,很担心弟弟的情况,公安一直拒绝让她跟张雨苍见面,开始时公安以未判刑为由不让她见张雨苍,判了刑后,又以非典型肺炎为由,仍然拒绝她与弟见面。

张妻被指知情不报被关

虽然两人同属香港永久居民,但两人所受的待遇却不一样。由于张雨苍的太太在国内,所以在张雨苍被捕初期,公安指张雨苍的太太知情不报,也把她关押了差不多一星期。张雨苍在关押期间,只跟他的太太见了一次面,他嘱咐太太回娘家住,因为公安威胁要没收张雨苍在国内的房屋。现时张雨苍的太太更不敢再到深圳,怕再次被关押。张雨苍是在被判刑后,才有人通知张妙清,等于就是一场秘密审讯。

张妙清以“吊盐水”来比喻她所得知张雨苍在监狱内的情况,环境很差,几十人关在一个房间,蚊子又多,吃不饱,又要强迫劳动,瘦得只剩两只眼睛,头发全白,担心他能否支持下去。

张妙清又表示,当她得知张雨苍在国内被关押后,曾要求警方协助,但警方对她表示,国内不承认有此人存在,但当她坚持表示已经收到通知,张雨苍已被关在龙冈一看守所后,警方才知会国际刑警去调查,确认有此人被关押后,要求她到警署消案后,香港警方便一直没有再跟进,她所得知的资料都并非由香港政府提供。

王岩则表示,在孙钟文被关押期间,只有入境事务处曾经去信内地有关当局,不过,信中内容,并不是要求了解情况,在信内已认定孙钟文犯了罪,和国内同一口径,让她感觉到特区政府没有尽心尽力,而且是不负责任的感觉。

给港人一点颜色看看

王岩形容孙钟文出庭时,她很惊讶孙是和杀人犯,政治犯扣在一起,只许穿拖鞋出庭;所受的待遇跟安全局告诉她的是两码子事,被到被欺骗。王岩又说,国内消息向她表示,两人被判刑不是依照法律,也不是针对甚么罪行判的,而是针对香港法轮佛学会判的刑;是“给香港人一点颜色看看”,这使她想起《基本法》23条,“你说甚么话,你只要是在中国说出来,你就是犯法;违背共产党的那些话都是犯法。”

通过丈夫被非法关押和判刑的事件,使王岩很担心,香港特区政府会变得像中国政府一样;法律对港人就会像国内一样,没有甚么保证,她觉得香港官员政治信仰太浓,让她感到香港变得不安全,不感再说真话。她希望透过媒体向特区政府表达她以上的看法。

目前仍有三名香港法轮功学员被拘禁于国内,除了孙钟文之外,还有朱柯明(男,45岁)和张雨苍(男,58岁)。朱柯明与北京法轮功学员王杰,于二000年8月29日依法向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起诉中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中央组织部部长曾庆红和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等人非法镇压法轮功。朱柯明和王杰于9月7日被公安带走,据香港法轮佛学会指朱被秘密判刑五年。当局以“特级监视”为由,禁止家人与朱柯明见面和通信。

现年47岁的孙钟文是香港永久居民,去年5月19日,他从罗湖海关进入深圳,被海关扣查,并被国家安全局带走,理由是因为他持有关于法轮功被中国政府打压的光碟。孙钟文在深圳市国家安全局拘留所被监视居住了四个月后,从去年9月23日起,被深圳市公安局正式逮捕,并送住龙岗区公安局看守所,关押至今。公安一直拒绝让孙钟文的太太探访他或见面,他已失去人身自由长达六个月。

张雨苍则于去年5月8日从罗湖过关往深圳时失踪,16天后,即24日晚上,张雨苍打电话给儿子,称过关时被搜出携带法轮功资料单张和光碟而被拘留。据称,他现在被关押在深圳附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