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街头公开卖胎盘 买通医院货源滚滚

发表:2003-04-07 2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广州《信息时报》报道 核心提示:连日来,本报接到来自广东中山市的读者投诉称,该市中山四路万佳百货商场附近,常有一妇女拿着牌子公开向路人兜售产妇胎盘。同时,还给路人派发名片,声称可预订新鲜或烘干的靓货。

记者调查发现,该妇女能在两天内提供100个胎盘,价格则根据胎盘大小卖到80~150元之间。若有人要买炖熟的胎盘时,她还可根据自己的配方炖熟外卖。该妇女称,一家人从事这一“职业”达数年之久,女儿与老公都有“半壁江山”,多家医院与他们有“裙带”关系,多销往周边和广州等地。广东省卫生厅的有关负责人说,人体胎盘确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但是,很多疾病和具有传染性的细菌极有可能通过未经科学加工的胎盘传染,消费者应警惕此类违法的胎盘销售。

  记者调查

  暗号:头戴帽说明正常营业

  当记者来到中山四路万佳百货的大门外时,见到一名20多岁的女孩拼命地向记者招手。记者还未完全走到她跟前,即看见一名年约五十的妇女,悠闲地坐在人行道边的椅子上,用右手抚摩着头顶上的圆边礼帽。经女孩介绍得知,那自称古某的妇女,有大量的胎盘可以出售。记者与古某打招呼的瞬间,女孩转身消失在人群之中。

  “以后你来时,只要远远地看见我戴着帽子坐在这里,就说明我正常营业。”古某见记者有意买胎盘,马上将一块长近一米的牌子展现出来,牌子上书“有新鲜胎盘出售”几个大字。大字以红纸打底,显得特别醒目。

  她还得意地跟记者说,除开她的帽子、牌子外,还有特别制作的名片,凡有关心胎盘的人经过其面前,她都会不失时机地递上一张,以方便客户与她联系。她说,通过这种方式经营,已逐渐打开了她在中山的生财之道。从她提供给记者的样品来看,胎盘的色泽比较新鲜,但有一股难以让人适应的气味。

  价格:据胎盘大小卖80~150元

  古称,她每天下午出来摆牌子卖胎盘,一般到晚上9点钟左右收摊。当有城管、警察等巡逻人员出现时,她就立即将牌子写有大字的那一面反过来,把手扶在上面装做若无其事的样子。巡逻人员一走,她又把大字展示出来。尽管有几次引起巡逻人员的注意,但也是有惊无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