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知名人士联署敦促江交权

发表:2003-04-06 0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最新一期争鸣杂志消息,三月中旬,中共党内知名人士尉健行、丁关根、杨白冰、王瑞林、胡启立等,联署致函中央政治局《关于健全党、国家、政府组织体制的若干意见》,对江泽民卸任党的总书记后,仍身兼多个重要职务,仍排名在党的总书记胡锦涛之前,提出了质疑、抗议。

该函针对党、国家、政府领导班子换届交接后,继续发生不正常的政治生活、组织生活情况,表达忧虑,要求中央政治局能及时纠正、排除阻力,健全组织体制,恢复正常政治、宣传、组织机制。

该《关于健全党、国家、政府组织体制的若干意见》的主要内容如下:正视、纠正在党内文件、中央和地方报纸、电台、电视台传播领导同志公开活动的组织顺序和名单排列;纠正、停止对卸任、退下的党政领导同志歌功颂德和脱离社会的宣传活动;要通报纠正、批评地方动用财政开支,为卸任或还任领导职务的同志建馆、修堂、拍传记、出文选等劳民伤财的事,如处理不妥,会引起社会矛盾激化;呈请参照党内组织机制,关于江泽民同志对中央政治局、国务院、中央书记处等文件的批示、指示的合法性;关于江泽民同志非中央委员、卸任国家主席后,在中共中央、国家内部担任多个领导职务的合法性,作出安排。

背景消息:

江泽民卸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后,除了公开担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国家中央军委主席这两个军方最高职务外,还揽着另外五个党、国家、军警的内部职务,它们分别是:
(一)中共中央政策决策领导小组组长,这个小组名义上是隶属中央政治局的组织体制。原领导小组成员为五人:江泽民、李鹏、朱熔基、钱其琛、张万年,清一色是政治局委员,该小组的职权是要把通过、贯彻的政策、决策,在小组取得统一后,再拿到政治局常委会、政治局通过。现在该领导小组的成员有:江泽民、胡锦涛、吴邦国、曾庆红、郭伯雄。
(二)中共中央外交领导小组组长,这个小组名义上是隶属中央政治局、国务院的组织体制。原领导小组成员为五人:江泽民、朱熔基、钱其琛、迟浩田、唐家漩。现在,该小组有七名成员:江泽民、胡锦涛、温家宝、曹刚川、吴仪、唐家游、李肇星。(三)国家战争战备委员会(原名为国家战争战备总指挥部),原成员有:江泽民、朱熔基、张万年、迟浩田、胡锦涛、王刚、王忠禹。现该委员会成员有:江泽民、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郭伯雄、曹刚川、华建敏、王刚、徐才厚等九人。该委员会班子的启动,是在国家处于、进入规模战争状态下,代行领导全国军民抗击外来侵略、保卫国家。
(四)中共中央保密委员会,原领导班子成员为:江泽民、朱熔基、曾庆红、迟浩田、王刚、由喜贵、贾舂旺。现在的领导班子成员为.!江泽民、胡锦涛、曾庆红、曹刚川、周永康、王刚、张树田等七人。
(五)江泽民还担任中央警卫局第一政委。据悉,江的这一职务,是在中共十六大前夕,由中央警卫局政委王刚、中央警卫局局长由喜贵,代表中央警卫局全体官兵,向中央军委提出的,以表示对江总书记、主席的崇敬和难舍之情。结果,由中共中央、中央军委在十一月初作了宣布:江泽民担任由五千名精锐部队组成的中央警卫局第一 政委。
(六)据悉,中共中央党校已建议江泽民为该校荣誉校长,正待中央政治局通过。

三月十五日,十届人大一次会议“选”出新的国家主席后,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曾多次请示中宣部部长刘云山,有关国家领导人公开活动的组织排名顺序和报道分类重、次、轻等。刘云山回答:没有新决议下达,一切照过去办。中央书记处的立场,没有通知下达,还是按原来的组织顺序办。

与此同时,地方党委、宣传部也请示,关于党内、社会舆论责问:中央军委大过中央政治局,军委主席凌驾于党的总书记之上,照此,中国岂不变成军事管制时期了吗?刘云山对这一责问回答说:这些问题我也回答不出,也没法答,请示中央书记处曾庆红,他也不回答。这些问题,最好不要在顺序上拉得太大,扯得太远。

中共中央书记处另一名书记、中组部长贺国强对中共重庆市委有关这一问题的请示报告,简单地回答:要和中央保持一致,不要被外界杂音打乱。

贺国强还批评福建省委、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的请示,说:为什么把精力、注意力放在中央领导人名单的顺序上。新的领导表示尊重、礼让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