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求签算“情敌” “恋爱大仙签”竟热校园

发表:2003-03-30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女儿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学会求签了。”昨天,一位姓田的女士给本报记者打来热线传呼,她发现,自己刚刚上小学五年级的女儿书包里除了有学习用品外,还多了一个名为“恋爱大仙签”的签桶,里面还放着18只用类似方便筷子的材料制成的“签”。而在所谓“签贴”的解释上,写满的是“你爱他,他爱你”“情敌就在你身边”“勇敢去追他”等露骨表达如何求爱的词句,田女士表示,她和丈夫简直不敢相信,现在的小孩子,这么一丁点大小就开始如此“放肆”。

  记者按照田女士的介绍,来到锦州某小学附近的商店进行了了解,在这所小学大门外,不下十家出售学生用品的小商店家家顾客盈门,而这些顾客有九成以上是这所学校的小学生,在一家商店里,记者很容易就在墙上的一个货架上发现了田女士说的那种“恋爱大仙签”,除了恋爱内容的之外,还有“星座与择偶”、“血型碰碰碰”等几种,内容大同小异,售价是5元钱,这个价格对于没有任何收入的小学生无疑不是一个小数目,但据老板讲,这种东西还是很受学生“欢迎”的,她们家进了三十几个,大概一周多的时间就可以卖光。


  记者随后与一个正在挑选求签桶的小女孩聊了几句,那个小姑娘大概有十一二岁的样子,她告诉记者,他们的同学很多都有这种东西,“要不然在自习或课间干什么呀?”“会相信上面的内容吗?”“不会当真了,但是有些时候也许有人会有些想法吧……”这位同学的回答很自然,似乎没有觉得这种东西与自己的年龄有些不符。当记者问她有没有觉得现在的年龄接触这种东西有些超前时,一个与她一起来的女孩子很“厉害”地反问:“都什么年代了?你们大人太保守!”


  记者了解到,这种求签桶是在沈阳的一些小商品批发市场上的货。就在记者准备离开商店的时候,店主告诉刚刚回来的爱人,过几天到沈阳上货,记得多弄点“古怪”的玩意,只有这样才能拉来学生。记者听到这样的对话,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也许,过段日子,学校里又开始流行起什么稀奇古怪的玩意了。记者真想问问那些高兴地将孩子的吃饭钱收进口袋的老板们,不知道你们是否让自己的孩子也去赶这个“流行”。

辽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