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入侵汇丰中银

发表:2003-03-29 0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汇丰中环总行昨日证实有员工染上非典型肺炎,昨日出入的市民及员工,皆戴上口罩,有备无患。(郭振邦摄) 明报:汇丰银行昨日证实,一名于中环总行 5楼卓越理财中心工作的怀孕员工染上非典型肺炎,该中心今天将暂时关闭,公司并已通知与染病者较多接触的 26名员工休假 7天。但有工会批评,汇丰在周四晚得知有员工怀疑染病时,便应及早关闭消毒,否则对顾客及其他员工不公平。

此外,中国银行亦证实九龙慈云山凤德道分行内有员工染病,该分行今天起暂停服务,下周一才恢复运作。
汇丰发言人表示,早于周四晚及昨晨便得悉弥敦道 673号旺角分行的一名客户服务员,及总行 5楼卓越理财中心一名怀孕的员工疑感染非典型肺炎入院,但当时仍属怀疑阶段,故未有即时停止办公室运作,只加强消毒。

周四怀疑感染未即停办公

发言人指昨傍晚证实总行员工染上肺炎,即决定今天暂时关闭中心,并知会 26名曾与染病员工有密切工作关系的职员休假 7天,至潜伏期结束,其他员工若发现病征,亦须即时上报。

中国银行昨亦表示,一名在慈云山凤德道分行的员工昨日证实染病,他于今月 25日已留家休息,分行全体员工今日起放有薪假至 4月 6日,分行由今天起暂停营业至下周一,届时会调动人手为客户提供服务。

据悉,证实受感染的汇丰员工怀孕多月,专责柜位工作,与中银染病员工同是淘大花园 E座住客,至于汇丰旺角分行的员工个案至昨晚尚未获得证实。

银行业雇员协会总干事崔世昌批评,肺炎速迅蔓延,银行在发现怀疑个案时,便应即时停止有关分行运作,不应为了经济效益而罔顾其他员工及客户的安危。

汇丰内部负责统筹非典型肺炎事件的总经理柯清辉昨日表示,如只属怀疑个案便联络有关客户或关闭分行,将导致经济雪上加霜,引起混乱,对香港经济没好处。他强调,一旦证实员工受感染便会即时关闭有关分行。

电脑公司惠普( hp)昨亦得悉一名在太古城四期上班的员工疑染肺炎,即时关闭写字楼半天,□令约 300名员工休息以便清洗。

荃湾丽城花园住客染病

另外,荃湾丽城花园 3期 2座昨晨亦证实有住客受感染,大厦虽贴出通告表示会加强清洁工作及安抚住客,但有居民就因大厦不肯公布受感染住客所住的层数而感到愤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