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军攻伊海豚助威

发表:2003-03-27 0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 随着以美国为首的伊拉克战争向纵深发展,人道主义救援物资也开始起运,但是,由于靠近伊拉克南部港口乌姆盖斯尔的水上通道布满水雷,给运送救援物资的轮船靠岸带来困难。目前联军海军正在抓紧扫雷,同时,他们在清除水雷的过程中还动用了既传统而又新式的武器。这究竟是什么呢?

*特殊训练海豚为联军扫雷*

由澳大利亚和英国海军潜水员组成的联合小分队已经完成伊拉克港口城市乌姆盖斯尔周围航线的扫雷工作,为运送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船只靠岸卸货铺平了道路。在各种高科技设备和特种兵中,为这次扫雷做贡献的还有经过特殊训练的海豚。

据联军官员说,一共有两只海豚参加了扫雷。他们的名字分别叫毛考伊和塔克玛。这两位扫雷功臣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的海军设施。于本星期二乘直升机飞抵乌姆盖斯尔。 海豚利用其天然的声纳传感系统,搜寻水下的特定区域,它们这种天生的本领弥补了电子声纳系统的缺陷。而装在海豚鳍部的传感器可以记录下海豚使用其回声定位本领的次数,以及海豚是如何听到声纳回放的,尽而对目标进行识别,并最终准确无误的确定可疑水雷的位置。

*海狮待命海湾*

联军也希望海豚保持“零伤亡”。有关官员说,毛考伊和塔克玛知道要与水雷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因此,它们在水下查找水雷时危险很小。

《华盛顿时报》报导说,海军在海湾地区部署了75只探测水雷用的海豚。 这篇报导说,在海湾地区的巴林,美国海军还有20只海狮受训搜寻物品或潜水员,如果发现敌人的潜水员,它们也可以报警。不过,这些海狮尚在观察阶段,没有转入现役。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