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秀审判”是对中共法律系统本身的一次大审判

发表:2003-03-23 1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法轮大法信息中心报导,法院匆匆上演了一场被观察家称为“秀”的审判,3月21日当庭宣布了对李祥春案的一审判决。最新的消息证实,李祥春被判有期徒刑三年,附加驱逐出境。

“作秀审判”是对中共法律系统的最大嘲讽

法轮大法信息中心发言人张而平就此指出:“中共上演的这场‘作秀审判’,实际上是对中共法律系统的最大嘲讽,说得更清楚些,是对中共法律系统本身的一次大审判。(中共的)这套系统,竟然可以根据它自己的政治兴趣,随意检控无辜的美国公民,包括象李祥春这样的美国医生。”

张而平呼吁:“我们要求中共立刻无条件释放李祥春博士。”

迫于国际压力 中共当局改变对李祥春的指控

中共当局最初指责李祥春“破坏广播电视设施”,并威胁要对他判处高达15年的徒刑。然而最近几个星期,当李祥春案在国际上得到世界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和支持,中共遂改变了对李祥春的指控,说他是“准备”破坏广播电视设施。

在审判中,中共当局把李随身行李中携带的一个类似随身听的VCD播放机,作为李“可能”干涉电视播送的“证据”。 而李祥春实际上是医学博士,并没有工程学背景。

在被拘留期间和审判过程中,李祥春本人一直坚持认为自己没有罪,中共拘捕他仅仅因为他是法轮功修炼者。

“我们都很清楚,李博士没做错任何事,”李祥春的朋友、加州的亚当(Adam Leining)说:“事实是,随身携带VCD播放机到中国旅行,并不能够成为拘捕他的理由,更不用说当局竟还因此判他三年入狱。”

先定罪,后指控 -- 被颠倒了的中共司法系统

据美国驻中国领事官员透露:在星期五(21日)的审判中,李祥春选择了为自己辩护的方式上庭。

在美国驻上海领事馆的帮助下,李祥春的未婚妻符泳青在开庭前得以与李祥春通话。符泳青说:“李祥春拒绝雇用律师。他这样做,是因为他认为中国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法律,没有独立于权力之外的律师和法庭,选择律师为他辩护,就等于认同了审判。而事实上,不遵循真正法律原则的任何所谓审判,都只不过是一出无耻的闹剧,作秀而已。”

李祥春的朋友们和法轮功学员则认为:“整个中共司法系统都被颠倒了,它现在成了中共实施迫害的一个工具。”

亚当先生说:“他们(中共)如果想迫害谁,看谁不顺眼,他们先给你定个罪名,然后他们开始收集所谓的证据,来支持他们的莫须有的指控,然后他们就可以堂而皇之的说你有罪了。他们这样滥用司法系统,无非是想为其系统地迫害披上一个合法的外衣。他们就是这样来对待法轮功的。中国的司法系统之所以能够被这样用来迫害无辜,这与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无视国家宪法、利用国家机器发动全国范围的对法轮功的镇压有着直接的、不可分割的联系。”

亚当先生指出:“这次的作秀审判本身,就是一个被用于迫害的工具。”

中国司法程序的阴暗面

美国国务院1999年关于东亚地区国家的一份报告中这样写到:在某些敏感案件或政治案件中,中国的法律系统“不能保证被告享有基本的法律保护和适当的法律程序,因为当局把维护公共秩序和压制异见看得比执行法律准则更重要。”

而美国人权律师泰勒-马玛什则指出:“在中国的法院,判罪率高达98%,极少量案件的被告会选择上诉,主要是怕会得到更长的刑期或生出新的指控。在这样的法制系统中,又加上中共目前不遗余力地对法轮功的镇压,法轮功修炼者能否有机会得到公正的对待,是可想而知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