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邮报:神奇病症在传播

作者:John.pomfret 发表:2003-03-22 2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医生今天报告了严重呼吸综合症状在北京有二人死亡和在上海有20人染病有相似症状。

医生的证言使人们怀疑这种叫SARS的疾病正的传播已在发源地的广东省和南中国被限制的中国政府的说法。从二月中旬起国家控制的媒体被禁止报告有关疾病的消息。在中国几份英文出版物登出了反映政府立场的文章。

一位设在日内瓦的WHO世界卫生组织官员说,中国官员声称这种疾病的案件没有蔓延到广东以外。这位名叫亨克/贝克达姆的官员说,WHO请求中国开始发布各省详细的SARS报告,可是政府没有反应。

中国医生说病案至少10天前在北京发生,上海医院有一些至少一个月前发病。

在星期四WHO以前报告一共计350案件在中国之外,包括10死亡,从306案件起天。意大利和爱尔兰加入名单,各报告了一件病案。大多新病案是从香港,命中最艰苦与203案件和六死亡。中国经常贬低或取缔有损政府形象的坏消息的流出。当地政府经常领先在压制坏新闻因为官员让它担心可能会影响他们的职位。几年来,河南省否认它的艾滋病问题的严重程度,它很坏地反映政府形象并影响"投资环境,"一位中国研究员说。

"SARS是没有例外,"他说。"我们看见这个政府进入危机方式。当它这样做时,所有信息被切断。在缺乏信息的情况下,一般的民众只有谣言和恐慌。

"SARS应该在南中国在11月爆发,并且在1月前它导致醋和中草药普遍恐慌购买即使这个政府行动压制新闻媒体报告。中国媒介游说艰苦与政府使权利报告并且在2月9日这个政府变温和,发布信息305个人被传染,并且五去世,在广东。

这个政府不更新了那信息假设血液,组织或唾液样品从患者在中国对国际研究员寻找源泉的这种疾病。WHO专家的在星期天队预定在中国到达工作与中国专家寻找起因。

研究员在香港试探性地认为,这种疾病由留下在香港旅馆里2月21-22的一名中国医生那里带来了。这名医生对待SARS盒在广东。

访客或客人在这个旅馆随后运载这种疾病对香港医院,和到越南,新加坡和加拿大。留下在旅馆的第九楼,包括这名医生的三七人民,去世从这种疾病。

直到现在,中国健康官员公开地产生了疑义是否广东疾病与香港爆发和它的传播在这个世界被连接。但现在,贝克达姆说,"我们能够说有比较可能的线索指向广东。"

中国医生说人和他的妻子去世在北京在上旬3月在陈列症状以后相似与深刻呼吸综合症状。夫妇在中国军队的传染病医院302医院去世。在星期三死亡由法新社第一次报告,并且医生今天说提供AFP信息的人被解雇了。医生并且说第三名患者,旅行从广东的记者,并且应该是严重不适与这种疾病。

在上海,一个医生知交与情况于几家城市医院说20个人收缩病症,一半他们工作者于医疗设施。根据这名医生,医院对待这样患者通知健康上海局。但一位高级官员在这个部分负责任对流行性控制于这个局否认,所有案件被发现了在这个城市。这位叫宋国凡(音译)的官员说,"绝对连一件病案也没有。我们没有必要掩盖。"

在上海人民广场附近的仁济医院里,今晚一位40多岁的男子必须人工呼吸机帮助下呼吸,并且他的预测是很坏。"他垂危,"医生说。

根据这名医生,这名患者是在医院大约一个月和早先旅行到广州,广东的省资本。胸部X光和测试显露,这个人收缩别处伴随病毒的同样类型非典型肺炎。

医院职员,明白爆发在广州病症也许传播经由空气,起初拒绝对款待人和三名其它患者尔后突然到达的和可能性,这名医生认为。医院院长威胁解雇拒绝对待这样患者的任一个职员。医生和护士现在笠头外科面具到处医院和穿戴多层数穿衣以保护自己免受传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