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欢呼孙大圣

作者:东海一枭 发表:2003-03-21 0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力和战争是可怕的,但任凭凶手行凶、暴君施暴而无所事事则更为可怕、更为可恶。"菩萨心肠"有时是需要"霹雳手段"来表达的。班布尔汗网友说得好:爱因斯坦也曾经呼吁"和平万岁",但在纳粹德国猖獗之时,他也号召人们应该拿起武器,来保护自己"自由思考和言论的权利",和平并不是绝对的,对于独裁者和暴君讲和平,等于是姑息养奸。

10多年来,萨达姆严重侵犯伊拉克人民人权,大力支持国际恐怖主义,屡屡欺骗和违抗联合国安理会的意愿和决议,对于这种人权恶棍、人类渣滓、无赖暴君,对于这股反人性反文明的国家恐怖主义、国际黑恶势力,战争才是唯一有效的手段。

美国倒萨,当然有其国家利益,包括政治、经济利益,但是,在推翻萨达姆邪恶政权方面,老美的国家利益与伊拉克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利益是一致的。倒萨之战,是向凶手行凶、向暴君施暴,是以以正伐邪、有道伐无道、以文明伐野蛮,是一场惩邪罚恶、除暴安良的"正义的有限的干涉战争"!"汤伐桀,武王伐纣,彼非所谓攻,谓诛也"(墨子)。

我知道战争难免会造成无辜平民的伤亡,这也是绥靖主义者和反战义士们最堂皇的理由。可是他们只看到伊拉克少数平民可能的误伤,却假装看不到在暴君统治下数以百万计儿童的死亡,假装看不到大量民众被虐待、被侮辱、被残杀,假装看不到上个世纪在独裁暴政下数以亿计的人民死亡,无数人民遭受肉体奴役精神恐怖…。"和平,从来不拒绝对公正、正义的追求--拒绝对公正、正义的追求的和平,绝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和平,这样的假和平也是不可能长久存在的!因为,这样的假和平,只能使人们看到腐朽、腐败和堕落,只能使人们看到一团死水式的腐臭!"(力瑾网友)。

我们都看到了,美国在尽量避免无辜的伤亡:开战之前,要求一切无关的人们离开伊拉克,向世界发布了攻击时间表,开战之后,大量使用精确打击武器…。把战争的目标牢牢锁定在萨达姆邪恶政权上。

这场战争还有着更高的意义:它是人权高于主权理论的又一次伟大实践,宣告了"主权高于人权"的陈旧反动理论的破产。从此,推翻暴政、追求民主不再是局限于本国人民的"家务事",也可以依靠国际进步文明的力量来扫荡黑恶、诛除暴君。专制和独裁不仅是本国人民的敌人,也是世界人民的共同敌人。

今日欢呼孙大圣,只缘妖雾高弥弥。我为这场迟来的战争欢呼,为老美堂堂正正的文明之师、刚强之师、威武之师、仁义之师而欢呼,欢呼美国又一次以霹雳手段降妖除魔、为极权主义敲响了丧钟。同时,为伊拉克人民额手庆幸,"我们相信伊拉克人民有权利也有能力享受人类的自由,在这个独裁者离开后,他们就可以在整个中东地区建立一个重要、和平、自治国家的典范"(布仔)。

我相信,萨达姆很快就会完蛋了,美国胜利在望。这也将是国际文明进步势力的胜利,是民主、自由、人权等普世价值的胜利。

2003、3、21

来源:新世纪(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