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发动围剿基地组织行动

发表:2003-03-20 1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军队在阿富汗南部采取大规模军事行动,围剿"基地"组织成员,据信这是一年来此类行动中最大规模的一次。

美军在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附近发动的这次攻击中使用了第82空降师,以搜寻在那里活动的"基地"组织成员。

目前有数千名美军士兵在阿富汗和靠近阿富汗边界的巴基斯坦境内搜寻本拉登的"基地"组织成员以及曾经以坎大哈为基地的塔利班政权的成员。

美军在阿富汗巴格拉姆空军基地发表的一份声明说,美军已经在今天早上6点以空袭开始了代号为“勇敢攻击”的行动。声明还说,“勇敢攻击”行动将包括对坎大哈东南部的进攻。

路透社援引一位美国军方发言人的话说,这次军事行动在时间上并不是为了同攻击伊拉克的军事行动相配合。

在"基地"组织的一位重要人物前不久被捕之后,美军加强了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搜寻"基地"组织藏身地点的行动。

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是本月早些时候在巴基斯坦城市拉瓦尔品第被捕的,他涉嫌策划了2001年9月11日对美国发动的恐怖攻击,穆罕默德目前受到美国的拘押。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