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国光:下一个是中国?

发表:2003-03-17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站在中国的立场反对美国攻打伊拉克的人,往往断言说:美国搞定了伊拉克,下一个目标就是中国。为什么?他们解释得不多,我也不太搞得明白。中国又没有入侵哪个邻居国家--难道这些‘下一个是中国’论调的持有者预期中国下一步会这么做?中国也没有支持什么人搞恐怖主义袭击美国平民--难道这些号称‘站在中国立场上’的反美斗士准备很快采取动作实行这种恐怖袭击?按照他们的分析,美国要打伊拉克,不外乎是看上了人家富饶的石油资源--既然如此,‘下一个是中国’难道是因为美国缺少劳动力、因此看上了中国丰富的人口资源不成?除此之外,中国还有什么资源比美国丰富呢?

如果按照美国的论调,那或许是因为中国也像伊拉克一样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可是,我们知道,这个论调不能成立。因为美国本身所拥有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比谁家都多,美国要打伊拉克并不单单持这个理由。美国同时强调:伊拉克政权专制残暴。那些说‘下一个是中国’的‘爱国人士’们,难道认为中国也是伊拉克式的专制独裁政权而得出这个结论?乖乖,这可是彻头彻尾、里里外外违反‘二十三条’--为免因知情不报而横遭连坐,在下强烈要求特区政府立即采取行动,将这类自称‘维护中国立场’的叛国和颠覆分子逮捕归案!

也有一些讲得比较明白的,理由是说:中国日益强大,威胁美国霸权,所以美国下一个一定把矛头对准中国。对于这个话,我也有些将信将疑。要说仅次于美国而强大的国家就会挑战美国霸权,那么,当今几十年的世界上,冲突的焦点都应该在日本和美国之间,美国应该在二十多年前早就把矛头指向日本了。可是,尽管美日曾经有严重的贸易摩擦,却没有一位国际关系专家会认为那是美国矛头对准日本的证据。就算日本军事力量受到限制、今天其经济状况更是不乐观了,那在当今世界上,按综合国力计算,至少还有德国、英国、法国,其强大程度远远超过中国。他们有的所拥有的杀伤性武器力量也不比中国弱,历史上还有的和美国开过战,今天更多比中国明确直接地在伊拉克问题上找美国的麻烦。为什么美国搞定了伊拉克之后不是把矛头转而对准英、法、德中的某一个呢?

有人开腔了:你别装胡涂了,那还不是因为他们都是民主国家,而中国不是民主国家吗?--好,这话可是你说的。按照你这个逻辑,美国把矛头对准中国,归根到底,并不是因为中国国力强大,而是因为中国是专制国家--或者是国力强大的专制国家。既然如此,我们要避免战争的最好办法,岂不就是在中国实现民主化?把话说回开头:这又何必要替伊拉克的侯赛因说话?不信,让我们问问我们伟大祖国今天那些领导人,难道他们认为自己和侯赛因是同一类人物?

当然不是。糟糕就糟糕在:有些自称‘热爱中国’、‘维护中国国家利益’的人,在心底里,却把中国领导人看作侯赛因那样的人物,把中国今天的政治制度看作伊拉克那样的政治制度,并由此得出那个看来总明实际上混账的结论:侯赛因小兄弟一完蛋,下一个就该轮到中国老大哥了。偏偏这样的人物,往往最得中国某些机构或官僚的欢心(我怀疑这些机构或官僚对现行制度和领导人心怀巨大的不满,正在不断采取行动颠覆中国现行制度;如果特区也有这样的机构和人物,敬请当局在贯彻‘二十三条’的时候要瞪大眼睛看着他们),给他们在中国报刊上或院校中大放厥词的机会,甚至还把某些人请进刚刚开过会的全国政协。奇怪的是,这些人在政协发言或北大讲课时,却最爱赞颂中国的‘民主政治’:既然中国是‘民主政治’,美国什么时候把战争矛头指向过一个民主国家?美国怎么可能在搞定了伊拉克之后就来针对中国?

各位看官明鉴:本人以上这些议论,并不是替美国讲话,而货真价实是替中国讲话。说实话,我不明白,某些总是认为别人‘反中国’的人,近年中了什么邪:但凡你说中国有什么毛病需要改正,他就认为你是中国的敌人;一旦你认为世界上的先进国家都不喜欢中国,都拿中国当敌人,恨不得明天就灭了中国,他就觉得你是在赞美中国。在这些人心底里,就觉得中国不配当一个先进国家,只配和侯赛因的伊拉克为伍--这类人反说自己才是‘爱国者’!你可以支持伊拉克,也可以反对战争,更可以反对美国对中国的任何不友好政策;可是,如果你的前提是中国就是另外一个更大的侯赛因的伊拉克,我真是不明白:你们这些人到底想说什么?

来源:新世纪 www.ncn.org(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