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不入银行真假难辩 假钞推销信竟然送到家

发表:2003-03-11 0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上午,家住长沙市望月村的彭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前两天收到一封信,信的内容竟是推销假人民币,对方称“只要不存入银行,任何人难辨真伪”。

  假币可乱真?

  据彭先生介绍,他前两天收到一封来自广西的信件,信封上只简单写着:长沙市望月村×××号,彭某收。他打开一看,信上写着:“新款面额壹佰元红色人民币,香港制版,用世界上最先进的印刷技术制作,该币与人民银行发行的(1999年版红色)一模一样。”信中还称,除银行专业验钞机过不去外,各地百货公司、小店所用的语言、萤光验钞机等,均能畅通无阻。

  信中标明,每500元真人民币可换3500元假币、1000元可换8000元。样品费250元,附寄15张(即1500元)。信中还作提示“因行业特殊性,此密函在打工朋友中极少寄发,你的编号是36,请绝对保密珍惜!”在联络方式一栏,写着:“凡有意合作者,敬请来电说明姓名及编号后,即由本人告诉你账号、户名等详情!如第一次呼机没有应答接通,请间隔30分钟左右再打,因有的地方不方便通话……”

  “推销信全国限发58封”

  记者按照信件上提供的电话,拨通了传呼,没过5分钟,对方就回了机。以下是记者与对方对话的部分内容:

  记:你们公司在什么地方?

  对方:广西百色地区田林县。

  记:你们共发了多少封信?

  对方:全国有58封。

  记:贵姓?钱怎么给你?

  对方:我姓任。在给你寄的信件的信封里面上半部分有一个打印的账号和地址,按要求寄就行!

  根据他的指点,记者撕开信封,在隐蔽的地方看到一张倒贴的银行账号。当记者要继续询问时,对方可能怕泄露“机密”,挂了电话。

  不要轻信谎言

  就此情况,记者采访了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的陈先生。他表示,信中的说法有些耸人听闻,目前市面上还没有看到很难辨别的假币,这是某些假币贩子设下的骗局,市民不要轻信。

(当代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