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生子女太娇惯 武汉出现“换子教育”

发表:2003-03-03 0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己的小孩不好管,让他到亲戚家接受管教,十几天下来,孩子的坏习惯改掉了不少。”家长们反映,寒假里这种走亲访友式的“换子教育”效果不错。


据在武汉汉阳区某局工作的王先生介绍,他的小孩上五年级,在家“宝贝”惯了。今年寒假他将儿子送到农村弟弟家,把小侄女接到武汉来住。王先生说,弟弟家条件没自家好,弟弟对小孩管得比较严,“逼”着他儿子学会了洗衣服、洗菜、做清洁。寒假结束后,小孩回来像变了个人似的,王先生的小侄女在他家学会了电脑上网,游玩了不少景点,逛了商场超市等许多在农村看不到的东西,长了见识。

对于这种“换子教育”模式,教育界人士指出,现在的独生子女普遍存在娇生惯养、性格脆弱、适应能力差的毛病,将孩子送到亲戚朋友家或者条件艰苦的地方,让其暂时脱离随心所欲的家庭环境,去适应一个新生活状态,有利于孩子改掉坏习惯。

新华报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