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中国首家避孕援助中心 求助女孩都未满18岁

发表:2003-02-28 2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援助中心吗?我是一名学生,不小心怀孕了,可以到你们医院就诊吗?现在应该吃什么药?”“你在哪里呀?”“成都。”“那我建议你,其实也可在成都当地就诊啊,我告诉你吃哪些药吧,这些药在成都的大医院也是可以买到的。”……昨日,刚在重庆成立的我国首家青少年意外怀孕紧急避孕援助中心竟然接到一远在成都的女孩的电话。该中心对意外怀孕的少女真有那么好?昨日,记者决定到该中心一探究竟。

  A 少女意外怀孕翻了一番

  该援助中心的发起者---重庆市计划生育科研所附属医院院长曾庆亮对记者说:“其实,有这个想法是从去年开始的。根据我们医院临床的情况看,少女意外怀孕在这一两年明显增多,基本上翻了一番;另外,我们作为重庆计生委下设的医院,也常常能接到非意愿的弱势群体:比如,派出所送来的一些被强暴的少女、收容所里一些意外怀孕者,这些人都需要医院义务地为她们就诊。”说起这些话题,曾院长显得有些沉重,“同时,我们也常常碰到一些少女因意外怀孕,不仅造成生理上痛苦,心理上也会受到极大的伤害。”为了说明这样的沉重后果,曾院长特别回忆了一件让他至今记忆深刻的事情:去年,该医院来了两个青少年,女孩怀孕已经

  3个月了,只能做中期引产。而导致这样悲惨结果的原因就是---两个年轻人性知识缺乏。据悉,这个女孩子是个职高生,男孩子是个大学生,在耍朋友期间女孩意外怀孕,7天至50天时,没谁提醒她采取无痛人流或者药物流产,这样一拖再拖,肚子里的小孩已经3个月了。这时,女孩的母亲发现后把自己女儿狠狠打了一顿,然后到男孩所在的学校去闹了一通。结果,女孩和男孩都受到了严重的伤害。这件事情给曾庆亮的触动太大了,也使他坚定了设立援助中心的想法。

  B 10天接到电话200个

  和曾院长聊完后,记者来到援助中心的门诊处。考虑到少女意外怀孕的特殊性,该医院专门为此设立了少女就诊室。曾院长告诉记者,这里专门有妇产科、计生科的6名医生为少女们就诊、咨询,而专门设立诊室则是为了保护少女们的隐私权。

  一位负责接热线的医生告诉记者,除了来这里直接就诊的青少年外,该中心成立到现在10天的时间里,电话已接了200多个。“一般来说,很多电话都是孩子的家长、姐姐或者男朋友打来的,直接打来多是咨询一些安全期等性知识,也有一些问需要哪些手续的。根据声音判断,年龄一般都在十七八岁以上。”尽管,一般无法判断这些电话从哪里打来,但昨天他们接到成都一位怀孕女孩的电话则让他们挺意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