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8类富人

发表:2003-02-28 1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赖昌星”类

由于这类人本身一般与权力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所以这类人的制富秘诀就是一个字“贪”,一般来说,只有手中有权力的人才有更多的机会贪赃枉法,而且因为机会多,熟能生巧,所以这一类型的富人“制富”手段越来越高超,胃口也越来越大。

“刘晓庆”类

这类型的富人属于做事太“嚣张”,如果不是在得意的时候太张扬,估计不会收场收得那么难看。这类富人失败一般失败在“虚荣”和没有“自知之明”上。

“陈旭然”类

陈旭然红颜薄命,生前是一主持人,死后才发现她不仅有豪宅还有巨款。这类人一般是靠结交权贵,从而获得致富的机会,而且一般他们比较有自知之明,一旦可能,就移民海外,希望以这种方式来开始新生活。

“牟其中”类

“赖昌星”类更多的是以权换钱,而“牟其中”类则是反过来,以钱养权,再借权生钱。许多诈骗分子往往上交权贵,下结亲信,平时出入阔绰,挥金如土,而且这些人能量很大,关系“通”天,一旦有动静,耳目立即通风报信,以权压法,以情徇法,使司法机关障碍重重,阻力极大。

“禹作敏”类

“禹作敏”类的富人在一些富裕起来的农村比较常见,他们不但搞一言堂,有的甚至缔结有黑社会性质的组织,欺男霸女横行乡里。

“史玉柱”类

这类人曾经辉煌一时,但终因好大喜功,毁了自己的前程。

“胡志标”类

胡志标当初就是靠在广告上敢于投入取得成功的,问题在于,成功以后,他将这些偶然的东西上升为必然的规律,打算就这么照此办理。结果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吕梁”类

吕梁从组织资金进入企业筹划重组,到在二级市场控盘指挥,再到直接通过新闻舆论为自己造势,身兼三大角色轮转自如---他是中国股票市场上三位一体的“超级庄家”的典型代表。如果没有世纪之交“中科系”股票的雪崩,45岁的吕梁可能仍然选择往昔的角色:在国内证券投资的小圈子里名气很大,而在社会上却尽量低调,免为人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