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0年前被火山深埋 世界最美古城下月“重现”

发表:2003-02-23 0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00多年前,维苏威火山喷发出的岩浆和无数石块,将当时罗马帝国最富有的城市庞贝深深地埋入了地下。从此庞贝在人们心中成为了一座神秘的古城。现在,一次重要的考古成就展览将首次揭开蒙在她脸上的千年面纱,向世人展示百多年来庞贝遗迹中最重要的考古发现。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月20日报道,意大利那不勒斯市的考古学博物馆下个月将举办一次名为“火山爆发的故事”的展览活动。许多庞贝遗址的考古发现将在这次展览中首次面世,而且展览的主办者将再现庞贝城的居民们遭受灭顶之灾时的景象。重现庞贝城灾难一刻经过从1860年至今的系统考古发掘,庞贝城的一部分已重见天日,考古工作者们也发现了许多具有相当考古价值的罗马帝国时期的文物和建筑。但这座城市仍有相当一部分被埋在地下,地面的现代建筑和已经凝固的由火山灰形成的淤泥阻碍了开掘工作的进行。专家们相信,在仍埋于地下的庞贝城的图书馆中,保存着李维所著的《罗马史》中缺失的部分。

一位专家称,下个月的展览将不仅向公众展示考古发现,同时将重现灾难发生时庞贝城的居民们面对死亡时的情景。“死亡将成为这个展览中重要的一部分,它将给人们带来强烈的情感上的冲击。”受难者模型形形色色据有关人士透露,展览将展出11组用当时受难者遗骸还原的石膏模型。从这些模型里我们可以看到,受难者中有形形色色的人:妓女、戴着脚镣的奴隶,还有婴儿。他们有的是被从天而降的石块砸死的,有的是被毒气毒死的,有的甚至是被活埋的。在展览中,这些模型的周围都将被摆放上发掘出来的文物,用来再现他们遇难时的情景。这些文物包括珠宝、装饰品、雕塑、壁画和外表华丽的保险柜。相信这些文物能使参观者在领略庞贝古城繁荣气象的同时,也能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她毁灭时的悲惨景象。

庞贝古城世界最美

庞贝古城原来位于罗马帝国的赫基雷尼亚,它是当时世界上最美丽繁华的城市之一。几乎所有罗马的富人都居住于此,其中包括恺撒大帝的岳父卢修斯·卡尔普尔尼乌斯·皮索。庞贝城里的财富不可胜数,大量精美的艺术品,珍贵的古籍,完善的公共场所和设施使这座城市让无数人为之向往。但公元79年,维苏威火山的一次大喷发把这座城市永远地从地球上抹掉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