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一富翁弃商建狼园 与40只大灰狼共舞

发表:2003-02-20 1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狼?不就是咱小时候听故事中讲的那个“大灰狼”吗?---狼,不一直是狡诈、凶残、邪恶的化身吗?狼,让人马上联想到的词汇有:魔鬼、嗥叫、毛骨悚然……

  --“那是因为人类和狼没处好关系……”在李军眼里:狼却是美丽、智慧、忠诚的化身。狼的嗥叫是凄美动听的音乐;孤狼的侧影是个美丽动人的问号……

据《哈尔滨日报》报道: 在哈尔滨市偏远的机场路附近,市民李军建了一座特殊的“庄园”,里面住着他和他的40个“狼孩子”。弃商养狼的他用毕生积蓄投资“狼文化”,准备建一座东北三省最大的“狼园”。近日,记者“亲密接触”了这座狼的“庄园”,得知一个现代版的“大灰狼”的故事。

  当记者走进李军的“狼家”时,被这里的“一片狼藉”惊呆了:墙上布满了狼的明星照;床铺上摆放着狼的雕塑;书柜里清一色排满了一摞摞关于狼的书籍、资料……一幅春节前李军刚装裱好的狼的“全家福”格外引人注目……所有这些占满了他的整个小屋,就连惟一的栖身之地--沙发床上,竟也趴着一只小狼崽,眼放蓝光“敌视”着我们,吓得记者差点儿把相机扔在地上……

  李军对狼如此痴迷,真有些出人意料,而他“与狼共舞”的故事更是让人着迷。小时候因为想要养狼,差点儿挨揍……

  今年43岁的李军,出生在哈尔滨。他从小爱养动物,经常在自家的院子里养猫啊、狗啊、小松鼠什么的。上学后,他经常找来一些有关动物方面的书,看起来没完。结婚后,他与妻子商量说,小动物们需要阳光,于是家里的卧室变成了“小小动物园”,他与妻子则睡在客厅。

  “要提养狼的事,还得从小时候说起。小时候,我淘气不听话时,我爸常讲‘大灰狼’的故事吓唬我,他以为我真会害怕,可那时我心里就想,如果能养只小狼该多好玩啊,看它是不是真的有一双会发蓝光的眼睛?可当我十分认真地向爸爸提出要养一匹狼时,我爸气得差点儿揍我……”后来,由于喜欢养动物,李军结识了东北林大、农大的几位教授。有位教授听说他想养狼,给他讲了很多有关狼的知识,还借给他好多资料。通过对狼越来越多的熟悉和了解,李军也越来越爱上了狼。

  弃商养狼,东北大汉“与狼共舞”

  2000年,李军正好40岁,靠中俄贸易起家的他,经过多年的商海打拼,已经积攒了近百万的家产。不惑之年的他决定退出商海,实现自己多年的夙愿--建一所全省乃至东北三省最大的“狼园”--从此,李军与狼结下了不解之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