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含毒包装水桶 转销台湾

发表:2003-02-20 1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废输血瓶变饮水桶?包装水的饮水桶可能有毒!

  台联立委钱林慧君昨天召开记者会指出,有中国大陆业者使用废光碟片、废输血瓶等含有乙二醇有毒致癌物质的废旧塑料,生产用于包装饮水的PET水桶,并倾销台湾,估计流入市面上约有二万桶,问题严重。

  与会的卫生署食品卫生处技正文长安表示,食品包装容器不得重复使用,饮用水水桶使用的材质是最好的材质,卫生署对于包装水厂商都建卡列管,要查出水桶材质是否含有乙二醇并不困难,卫生署将会加强检验。

  据了解,钱林慧君是在农历过年期间接获台商检举,昨天她拿着一个标示不清、疑似中国大陆业者制造包装水的饮水桶,提出上述指控。

  钱林慧君表示,乙二醇会因氧化而产生乙二醛,浓度高时可能会对人体的血液、肝、肺及神经系统造成损害,并产生致癌物质。根据她掌握的资料,中国浙江慈溪、宁波等地有几处以废旧回收塑料、光碟片等制造包装水桶的工厂,大陆媒体即曾报导,慈溪一位经营废塑料的吕姓老板透露,废弃的医用输血瓶也很值钱,这种东西熔化后可以掺在PET原料中,用于生产高档饮用水桶。

  钱林慧君表示,由于危害人体甚钜,浙江省卫生厅在一年多前,即已展开查察,并封存有问题的饮用水桶,但现在中国业者竟然将产品转销台湾,严重危及国人生命健康,政府相关单位应注意。

  对于钱林慧君的质疑,国贸局贸易服务组副组长杨国雄回应说,依现行税则,并没有对此进行专号管理,因此目前无法可管。 至于如何分辨有问题的饮水桶,钱林慧君表示,若是正品,外观比较透明光滑,桶体呈淡蓝色或白色,无杂质、无黑点,用手指轻击桶壁声音清脆,韧性较强。若是劣质品,外观的色彩黯淡,透明度较差,桶壁有杂质、多黑点,用手指敲击桶壁声音较低沈、韧性差,易破裂、变形。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