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建利被捕 杨家老小初一绝食 场面悲恸

发表:2003-02-04 0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建利夫人傅湘在中国的大年初一率全家去华盛顿中国驻美使馆门前进行24小时绝食,抗议中国政府无理拘押她的丈夫杨建利博士。春节对中国家庭而言是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是家庭团圆、欣赏美味佳肴和除旧布新的日子。杨建利远在天边的中国监狱,杨家无法团聚。严寒中,杨家在中国大使馆前面绝食场面,悲恸感人,催人泪下,见者无不为之动容。

杨建利的92岁的父亲说:“杨建利从小就是非常善良的孩子,看见别人有困难就要去帮助,他是个非常好的人。杨建利看到中国同胞受苦,总想回去帮助他们。中国政府却无理扣押我的儿子,不告诉我们任何关于杨建利的消息。”杨父表示:“只要杨建利一天不回来,我们就要抗议到底。”

杨家在中国驻美国大使馆门前的绝食行动,并没有大使馆的人员出来对话,没有任何使馆人员理会在寒冬中绝食的一家老小。杨建立的姐姐说:“我们去大使馆门前敲门,希望能有人接待,遭到使馆人员的斥责,他们说我们没有预约,为何这样不懂道理?我就奇怪,我告诉使馆人员,是谁不懂道理?你们将杨建利扣押了近三百天,连一个通知都没有,我们都不知道他身在何处,是谁不懂道理?”

目前,杨家的情况非常困难,傅湘一个人需要工作,同时要承担家务,照顾老人和孩子,压力很大。杨建利的儿子,当日不停地在妈妈身边哭泣,喊着“我要爸爸,我要爸爸·····。”看到傅湘母子二人伤心地哭泣,在场的人都难过地掉眼泪。

从2002年4月26号杨建利被捕到目前为止,杨建利家人只知道他被中国政府秘密拘押,但并不知道他被关押何地、被指控何罪。自称依法治国的中国政府自从关押杨之后,从未有任何法律文件交付杨的家人,对家属的问讯也置之不理, 致使杨的家人在过去九个月中备受焦虑与恐惧的煎熬。

曾被中国政府秘密扣押166日的美国学者高瞻,当日也在场支援。高瞻说:“我不认为杨建利触犯中国法律,中国政府不讲法律,不允许公民返回,杨建利多次要求得到回中国的签证,但都遭到拒绝。”

傅湘的丈夫杨建利博士现任21世纪中国基金会主席。杨建利在中国民主运动中,是一个有留学生背景的代表性人物,他不仅是一个对中国民主宪政理论的不懈探索者,而且也是一个中国民主运动的实践者,他在海外各种媒体上发表了大量的研究中国民主政治的理论文章,组织研究、举办会议、创办网路周刊等。他近年来大力倡导中国的民主运动要走“回国运动”、“非暴力运动”和“选举运动”的道路。他曾多次计划通过正常途径和方式回国,但中共领馆拒不给其护照延期。今年4月18日,他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使用他人护照闯关回国。4月26日在中国云南昆明被中国政府发现后遭到逮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