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国探亲遭拘押 澳洲法轮功女学员今突限期出境

发表:2003-01-30 2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成都国家安全局“绑架”及关押达九天的澳洲公民、法轮功学员曾建玲(护照上的名字叫Nancy Chen)和六岁的女儿,今日黄昏抵达香港国际机场,精神饱满。她感概地说,一个国家如果错误地执行法例,遗害的不只是直接的受害人而是整个社会。
曾建玲向记者表示,她觉得自己非常幸运,因为没有像同为澳洲公民的法轮功学员张翠英一样,在国内被关押了八个月,并遭受酷刑对待,她相信她受到礼待的原因是因为她在被绑架的当天,能有机会通知澳洲领事馆,把事情曝光。

澳洲公民张翠英是于一九九九年二月四日,与丈夫在北京的一个餐馆吃饭时,被警察逮捕。七天后,张翠英的丈夫被驱逐出境。遭拘留五个月后,张翠英被判8个月监禁,她于二000年十一月四日获释。

在拘留所里,张翠英绝食了五十天,抗议遭受当局的非人折磨:被强迫睡在水泥地上,整天戴上脚镣,不断地被毒打,丈夫的来信被拆看;其他犯人不断地打她,因为警察告诉他们,谁能阻止她炼功,就给谁减刑;有时甚至把她和男犯人关在一起;为防止她写上诉书,连脱衣服都在警察的闭路电视监视之下。在那里,她被强迫每星期七天每天劳动十小时以上。

曾建玲感谢澳洲政府给予她的协助。她说,被关押期间,她没有任何外界的消息,不过,她从看守她的人员之间的交谈中,得悉有一个全球营救受迫害法轮功学员委员会,在为她无理被拘押联络了澳洲的议员及外交部,也知道澳洲的新闻也广泛地报道了她被绑架和关押的事情。


曾建玲是于今年1月18日带同6岁的女儿从深圳到四川宜宾探望年迈的父母,22日晚于成都被国家安全局“绑架”。事前她因为受到跟纵,曾到当地美国领事馆要求协助,直至下午四时许,美领馆人员告诉她,不可以在领馆内留宿,但答应带她到酒店内订票,就在订票时,当陪同她的美领馆人员离去后,随即有十多个公安上前,表示要审讯她,强行将她带走。

她被带到一间酒店,有自称国家安全局的人员向她问话。她说,被关押期间,每天都被问话,她感觉问话的人员,好像极力要找寻甚么证据。她在成都被关押了几天后,便被带回她的家乡宜宾,允许在家逗留两小时,和女儿及其他家人见面。

关押期间,公安对她表示,如果她跟澳洲领馆联络,她很可能被驱逐出境,到时她将不可以带同她的女儿离开中国。因为担心会与女儿分隔,她被迫签署了一份除非有刑事处分(被判刑)才通知澳洲使馆,其他时候不得要求找澳方的保证。

在往宜宾的途中,看守她的人员曾经带她到四川楠木寺女子劳教所,看守人员对她表示,那所劳教所是专门用来关押法轮功学员的,据称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有几百名。在劳教所内,看守人员只允许她遥望被关押的学员,所见到的大都是年纪颇大的妇女在站着,看守人员对她表示,这些人是自愿站着,不过,站着的学员却说是被罚站,后来人员又带她到一个紧密室(一个面积很小的秘室),看被关在里面的学员。

她概叹地说,在国内法轮功被北京当局定为危害国家安全,她质疑在劳教所看到的那些年纪老迈的妇女如何威胁到国家安全,她说,负责看守她的公安,对于海外法轮功的情况很感兴趣。她强调,法轮功并非反对政府,只是不同意中国政府镇压法轮功。她又说,中国不断走向国际化,意味着会走向民主、法治,她相信中国政府在将来会重新看待法轮功。

从到宜宾至释放前,她一直被关在四川省宜宾市党校宾馆,直到今日早上,她被通知须限期离境,3年内不得回中国,又没收她的手提电话和电子记事部,然后押她与女儿到机场离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