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老鼠的都是孬猫(上)

作者:张扬 发表:2003-01-26 06: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只小小的不锈钢老鼠,悄然引发中国一场民主自由的政治运动,使得顽固专制的暴政集团,如坐针毡,惶惶不可终日。

二十二岁的瘦弱女孩刘荻和八十一岁的奶奶一起生活,北京师大心理系四年级学生,155公分左右,带着深度近视眼镜,因是早产儿,小名“早早”,患有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与友登山后不适需人背下山。网路上形容她“甚至符合梁山泊的手下留情标准”。她平常喜欢看书、上网,以“不锈钢老鼠”为笔名,针砭时事,因为特别喜欢科幻小说,据说“不锈钢老鼠”就是取自美国科幻小说家哈里森的系列小说《不锈钢老鼠》。

“不锈钢老鼠”失踪了

去年11月,这只“不锈钢老鼠”突然在网上失踪,引起网友的关心。在今日的中国,“失踪”就意味着被共产党抓走了,没有别的,这已经成为共产党专制统治的专利。

刘荻的老奶奶张衡,是前《人民日报》的硬骨头记者,因为不认错,“右派”帽子一直戴了22年。近年患骨折,行动不便,足不出户。刘荻被捕一个月后,老奶奶接受《美国之音》电话采访时说,刘荻喜欢读书,性情孤僻,写的文章很老练,实际还是个孩子。公安人员告诉她,刘荻陷入了“非法组织”,要对她进行“调查”。进行“调查”就可以剥夺人身自由吗?问:人关在哪里?身体怎么样?一概不回答。至今音讯全无。公安人员在采取行动时,“拘留证”、“逮捕证”、“搜查证”,什么都没有。

老鼠被捕不锈钢冒出

刘荻这位瘦弱的女孩被捕,特别引人同情,营救“不锈钢老鼠”已经有一千多人签名声援。这些人有著名的学者、教授、专家、作家,也有大学生、编辑、记者等,还有普通的百姓。他们来自全世界不同的国家,但在中国大陆的连署人是要冒性命危险的。

一场民主自由的政治运动,正悄悄地在中国引发。“不锈钢老鼠”被捕入狱后,“不锈钢”如雨后春笋般的冒出土儿来。以不锈钢冠名的网友,散布在各个网站上,多得难以胜数,如:不锈钢茉莉、不锈钢自由、不锈钢嘴巴、不锈钢青牛、不锈钢山人、不锈钢贝壳、不锈钢魂曲、不锈钢老熊、不锈钢赵紫龙等等,还有更多的不锈钢哥哥、不锈钢姐姐、不锈钢阿姨、不锈钢叔叔等等等等。这些众多网站上的不锈钢,谈的大多与敏感政治无关,但笔名带“不锈钢”三字,显在声援“老鼠”,也形成了一种“不锈钢”运动。

不允许反对就得不到拥护

邓小平的理论是“不论黑猫白猫,能抓耗子的就是好猫”。但是共产党抓了不锈钢老鼠,并不能证明它是好猫;因为,一个不允许人民反对的政府,就不需要也不可能得到人民的拥护,而经不起人民反对的政府,也不会是稳定的政府。

“不锈钢老鼠”给白猫黑猫开过一个处方:极权主义者的病征是“处处有阴谋”的妄想狂,随时处于恐惧之中;既怕外面人的“亡我之心”,又怕里面人“颠覆政权”。她说:“而真正值得恐惧的,就是这种恐惧本身。”“不锈钢老鼠”的被抓,正是出于白猫黑猫的恐惧;一只怕老鼠的猫,铁定是孬猫。(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