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票一位难求 春节返乡路难行

发表:2003-01-23 1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懂语音和网路订票怎么办?由于台铁火车票完全由网路或语音订票,并没有保留部分票作为窗口预售,导致不懂电脑的老人叫苦连天,对东部地区的民众来说,更是难上加难。

据中央社23日,最近不少老人前往台铁窗口询问购买春节预售票时,才发现台铁并没有保留部分车票,作为窗口预售票,但是,语音和网路订票早在十四日开放一小时后即销售一空,让有些老人当场傻了眼,不知如何是好。

住在鹿野乡永安村的谢姓阿嬷表示,他两个儿子在台北作粗工,根本不会语音和网路订票,她原来想自己可以辛苦一点,前往鹿野火车站排队帮两儿子购买春节车票,未料,所有的车票早被语音和网路预订光了。

老阿嬷激动的说,应该保留一些车票给不懂语音和网路订票的民众排队购票,以前,花一天的时间排队,还有机会买到票,现在,连排队的机会也没有,叫他们怎么办。

台东火车站主任苏耀亭表示,花东线、南回线虽都加开列车,不过因全部班次仍比西部少,连日来上网民众发现,自三十日及至二月九日每天订位都已是完全客满,因此即使结束预定,六天前到窗口买票,买到的也是无位的状况。

至于老人和不识字根本者没能力买票的问题,苏耀亭表示,车站会全天候为这些民众提供服务,只要到火车站来就有专人代为上网订票;不过,目前火车票已是一位难求,只能尽力帮忙,不能保证一定有座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