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以色列遇难劳工遗体昨日突然失踪

发表:2003-01-21 1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上午10点12分,搭载着我国在以色列特拉维夫爆炸事件中遇难劳工张敏民遗体的港龙航空公司班机降落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死者亲属、以色列驻上海领事馆有关人员以及负责遗体搁置和运输的上海宝兴殡仪馆工作人员来到机场迎接。

  又讯,在以色列遇难的中国劳工李培中遗体回家的旅途真可谓是一波三折。昨天下午,当李培中的亲人和原来单位的同事前往青岛机场接机时却发现,遗体竟神秘地“失踪”了。

  李培中家属告诉记者,他们是当天下午1点左右接到电话,要他们到青岛机场接遗体。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得到遗体到达的准确时间和地点。
  今年1月5日,在以色列城市特拉维夫发生了炸弹爆炸事件。有三名中国劳工在此次事件中丧生。

  李培中遗体下落不明

  昨天上午10点08分,一只运单号为114-55875433的特殊木箱由香港港龙航空公司KA-802次航班运抵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与这只木箱同时抵达上海的还有本月5日在特拉维夫爆炸案中不幸遇难的浙江舟山籍公民张敏民的丈夫沃文虎,而张敏民本人的遗体就安放在这只木箱中。以色列驻上海领事馆副总领事贝理亚前往机场迎接了遇难者家属。下午3点左右,在办理完张敏民遗体通关的相关手续后,上海兴宝殡仪馆工作人员将张敏民的遗体运往舟山。

  另据了解,福建清和籍劳工郭爱平的遗体已经由KA-660次班机于昨晚7点20分运抵福州。记者从以色列驻上海领事馆获悉,山东潍坊籍遇难者李培中的遗体现运至哪里,目前尚不得而知。

  记者昨日曾得到消息称,山东潍坊籍遇难者李培中的遗体突然下落不明,记者为此采访了在上海负责此事的相关人员。

  “现在说下落不明还为时过早,目前只是暂时无法从航空公司方面获知有关李培中遗体已经运到何处的消息。我们有货运单号码,李培中的遗体不会丢失。”以色列驻上海领事馆工作人员姜勤对下落不明的说法并不认同。

  昨天上午9点15分,记者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港龙航空公司货运部得到的消息是李培中的遗体仍可能在香港赤腊角机场。货运部负责人杨兵告诉记者,5天前他们就已经得到有关方面消息,准备接收两名在特拉维夫爆炸案中遇难的同胞遗体回国。由于以色列方面考虑到山东潍坊籍遇难者李培中的遗体从上海运到潍坊路途过于遥远,运输多有不便,而港龙航空公司在山东青岛又设有机站,所以以色列方面最终决定了将李培中遗体直接从香港运到青岛的方案。

  “国际货物运输中的遗体运输,原则上是在机场停留的时间越短越好,但由于目前青岛机场卫生检疫手续方面的问题,现在李培中的遗体仍有可能在香港,而未载上飞往青岛的航班。”前天才得到李培中遗体改运青岛通知的杨兵说。

  对此,以色列驻上海领事馆的说法是,“开始考虑将遇难者李培中的遗体运往上海而不是青岛就是因为青岛机场不具备国际卫生组织承认的检疫遗体的资格,李培中的棺木在青岛无法通过相关检疫手续入境。但后来为何又考虑运往青岛,这就是以色列保险公司委托具体负责此事的一家公司的决定了。”

  截至记者发稿时,李培中遗体具体在哪里,仍处于未知状态。

  -背景

  1月5日,特拉维夫当地时间18时30分,以色列海滨城市特拉维夫发生两起自杀性爆炸袭击事件,造成至少20人丧生,70余人受伤,其中10人伤势严重。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已宣布对这两起爆炸事件负责。

  张敏民当时站在特拉维夫的一家炒面店窗口,当即倒在血泊中。爆炸引起的热浪将餐厅内的桌椅掀上半空,碎玻璃散落满地。事发后以色列警方透露,炸弹都重达15公斤以上,里面还掺杂着许多铁钉。

  赔偿方案一两个月内落实

  目前,以色列国家保险公司对本月5日在特拉维夫爆炸案中遇难的中国劳工的赔偿,只有大致轮廓,尚无具体方案出台。

  张敏民的丈夫沃文虎告诉记者,按照以色列国家保险公司的赔付方案,每月对遇难者的父母、配偶及未满21岁的成年子女都有一定的赔偿。目前以色列保险公司跟他谈的条件是,每月支付给他800美元的补偿金,直至其死亡或重新组建家庭为止。由于他和张敏民的儿子已经22岁,所以此次以色列方面不支付给他儿子补偿金。至于今后支付补偿金的手段,沃文虎说:“有可能会采取银行间汇款的方式,分期给付。”

  另据了解,此次在以色列遇难的同胞的赔偿金有可能在一两个月内解决。而此前两次在以色列爆炸事件中伤亡劳工的赔偿金迟迟未到,有可能与劳工是否持有合法的出境手续有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