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失业双重压力, 硅谷再传华裔枪杀案

发表:2003-01-14 17: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者杨少玉圣荷西报导:硅谷华裔灭门血案两个月内再传出第二椿悲剧,华裔工程师夫妇杨宾(译音)及太太刘莹(译音)12日被圣荷西警方发现双双遭枪杀身亡于家中,警方到达现场时,枪只握在刘莹手中,警方怀疑是刘莹枪杀先生后自杀。硅谷高科技精英在失业潮下承受的身心压力再次引起关注。

婚姻失业双重压力

刘莹和两个月前发生在圣荷西南边的李锦麟灭门血案都在高科技上市公司担任电脑软体工程师,但刘莹在去年10月底被裁员。根据刘莹家右户邻居透露,当11月14日李锦麟枪杀妻子和两个孩子后自杀的消息传出,刘莹还对邻居表示:“她十分震惊,没想到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自己同事身上”,但未过两月,同样事件却在刘莹身上重演,更令邻居唏嘘不已。

圣荷西警局发言人Steve Dixon表示,杨宾和刘莹已经离婚,杨宾在周六和一位朋友约定见面,但在约定时间许久后杨宾都没有出现,经该位朋友报警,警方于12日上午8时21分到Wharton Court刘莹家中,发现大门未锁,随即发现俩人已遭枪杀死于家中1楼,详细死亡时间仍在检查中,但警方发现时,枪只握在刘莹手中。警方怀疑这起血案和婚姻问题有关。

根据住近附近一位王太太说,来自北京的刘莹和来自四川的杨宾皆年约46、47岁左右,杨宾曾是中国国家保送留学的优秀人材。杨宾夫妇曾经渴望生育小孩但未果,刘莹42岁时曾经流产,而杨宾则非常喜爱小孩,每每见到邻居小孩就流连逗弄。王太太说,以前杨宾夫妇感情甚好,可以为买一座沙发逛遍全湾区家具店,杨宾也亲自整理后院,并悉心增添家中音响设备,夫妇俩也常在家中一起打乓乒球等,刘莹也常对杨宾的成就引以为傲。

右户邻居则表示,约4个月前刘莹因为找他帮忙搬一个很重的桌子,当时刘莹对他说,已经和杨宾离婚了。附近邻居李菊梅也表示,至少有半年没有看见杨宾住在这里。

刘莹左户的菲裔邻居上星期即发现了一些不寻常的现象:刘莹家的窗帘一向都是敞开,但从上周三起就不寻常地关闭起来;上周四也没有拿垃圾桶出来放在路边;到了上周五车库前却停了一辆搬家用的U-Haul卡车。

警方和邻居都不清楚刘莹在去年被裁员后是否仍有工作,一位邻居表示,刘莹经常有腰疼的问题,而从事的电脑软体工作也不是非常顺遂。而杨宾则在一家知名高科技公司上班。

刘莹所居住的社区非常宁静,但邻居在案发前后皆未听见任何枪声。只是案发后,菲裔邻居的孩子惊恐得无法单独入睡,而有的邻居则不打算告诉孩子这椿隔壁邻居的悲剧。

精神生活不可忽视

硅谷圣荷西是全球闻名的科技重镇,也是大量华裔和外籍科技人才云集的地方。但高科技和现代生活也给人们带来不容忽视的精神压力。很多硅谷华裔精英虽然享受着高薪,却难以享受轻松的生活。激烈竞争和物质满足,易让人们忽视精神生活的调节,现在随着高科技泡沫的破灭,硅谷科技公司减薪裁员的消息频频传来,越来越多的人感到精神抑郁。

有关人士呼吁海外华裔一方面自己要善于调节自己的情绪,物质生活并非一切,在困难面前、在精神压力面前退一步海阔天空。另一方面在美华人也应更多的去关心自己的同胞,有困难的同胞也应多向亲属和朋友倾诉,互助互爱 。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