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武检工作需时一年

发表:2003-01-13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BBC记者班福德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一名发言人表示,该组织需要大约一年的时间,才能完成在伊拉克的武器检查工作。

他说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人巴拉迪和联合国首席武器检查员布利克斯过去六个多月以来一直强烈表达这个立场。

格沃兹德基说伊拉克国土广大,有许多设施需要检查。

他对BBC国际广播电台说,"为了取得可持续的长期解决办法,这不是很值得等待的吗?"

时间不够

即使是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伊拉克武器检查工作的条件和时间表之前,首席武器检查员布利克斯就已经警告,仅凭着短短的几个星期来寻找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他们可能找不到任何东西。

这并不是说伊拉克境内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或是发展此类武器的证据,而是说如果伊拉克不准备带武器检查员直接前往相关地点,武器检查员必须花费一些时间去寻找这些地点。

很显然的武器检查员目前所得到的伊拉克关于化学、生物和核武器的制造能力的声明并没有透露武器检查员所需的信息,事实上联合国也并不预期伊拉克会主动提供这些信息。

因此国际原子能机构发言人格沃兹德基的这番话,就是要让美国了解,如果美国希望武器检查员能够找到证据,证明伊拉克的确拥有生化武器或核武器能力,或相反,也就是伊拉克声明的确属实,伊拉克没有生化武器或核武器能力,那么美国也许必须等上一年的时间,即使不到一年,也绝对比联合国安理会给武器检查员公布摘要报告的期限--1月27日要来得晚很多。

现在的问题是,美国似乎确信伊拉克拥有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能力,并可能不顾联合国通过与否,对伊拉克发动战争,而且时间上要早得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