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证小广告真胆大!政府行政部门公章也敢伪造

发表:2003-01-11 1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晨报讯 (记者 李健 通讯员 牛雨辰)1月9日,朝阳城管大队望京二分队在巡查辖区时在车站的牌子上发现一则办证小广告,这引起了城管分队的重视,队员们决定一查到底!但令人没想到的是,经过顺藤摸瓜后,城管队员竟然发现了一个非常大的制造假证件的窝点,结果共查获各类假证件38600余张,而且在假公章中居然还刻有“××人民政府”、“××公安分局”等政府机关行政部门的字样。
  
  经过部署,城管队员决定采取诱敌深入的办法展开调查。9日下午2时,城管队员拨通了办证电话,并说自己要办一个清华大学的毕业证,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双方以200元成交,并约好了碰头地点。下午4时,城管队员在寒风中等了两个小时,终于见到了办证人,并和这名男子一起来到来广营的刘各庄村口,在男子进村办证时,其他尾随的城管队员在一个院子里将其抓获。
  
  接着,城管队员又在院内的一个小屋里发现一男一女以及两个小孩。但是,三名当事人拒不交待。城管队员在和两个孩子的聊天中得知“家里经常看见红本子”,而且“这本子能换钱”、“还有很多”。这时,一名男子起身准备逃跑,被赶来的城管队员抓住,从其身上找到一串钥匙,打开了一个屋子的门,在屋内发现了装有各种证件、公章的箱子数十个!另外,屋内还有电脑、钢印、塑封机等设备!
  
  随后,城管队员对屋内物品进行了清点:成品假公章1860余枚,各种假证件38600余张!而且,有的假公章中居然还刻着“××人民政府”、“××公安分局”等字样!假证件更是种类繁多:全国各省市著名高校的毕业文凭、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学位证书、户口簿、军官证、记者证、结婚证、身份证、机动车牌、技术等级证书等等。在统计过程中,城管队员还发现了假的“渣土准运证”,这是城管队员查处渣土运输车辆是否违规运输的重要依据!城管队员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将假证件、假公章和制假设备收缴,并将当事人带到派出所接受审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