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问鼎奥斯卡希望渺茫

发表:2003-01-08 1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影评人对《钢琴师》的格外看好,题材与《卧虎藏龙》的撞车……在不利形势的左右夹攻下,创中国影片票房记录的《英雄》在奥斯卡小金人面前变得“可怜兮兮”,问鼎奥斯卡的希望很渺茫。


《英雄》上映半个月来已创下了1.6亿的票房,在中国观众被张艺谋折服的同时,本月该片将接受奥斯卡评委的审阅。该片上映之初华裔影星、美国奥斯卡评委会的委员邬郡梅曾厚赞道,“以《英雄》的题材和张艺谋的艺术风格,参加外语片的竞争将更占上风”。而影评人舒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泼下了一盆冷水,他认为《英雄》获奥斯卡奖有点玄,历届的奥斯卡奖项中,同一题材、反映同一历史文化的影片不可能连续两年诞生在同一个国家,第74届奥斯卡奖项中,《卧虎藏龙》获得了最佳外语片奖,今年《英雄》再获奥斯卡奖就有点难。但不可否认的是,《英雄》在奥斯卡的竞争力要比《卧虎藏龙》稍强一点,因为张艺谋在美国的知名度远高于李安,另外该片的观赏效应、制作水平和感观刺激远远超过《卧虎藏龙》。

而在前两天的美国影评家协会的年度评选中,二战题材的影片《钢琴师》喜获年度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剧本四项大奖。据了解,美国影评家协会评选出的影片要么就是奥斯卡奖得主,要么就是奥斯卡提名得主,全国影评奖可以说是奥斯卡的“观望台”。就此看来,本来只剩一半机会问鼎奥斯卡的《英雄》似乎又被再一次削弱了很多。


人民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