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温度不断升高迫使动物集体迁徙

发表:2003-01-04 0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千零三年初的热门话题除了经济不景气、世界政局不稳定之外,天气万象也是受瞩目的焦点。根据最新的资料显示,由于地面温度愈来愈高,鸟类和蝴蝶等昆虫类动物,都开始重新找寻适合永续生存的地点。

动物对自然界的变化比人类要来得敏感,科学家根据青蛙下蛋、鸟儿筑巢和植物开花、结果的时间早晚,来判断大自然的变化,而虫鱼鸟兽却早在空气中嗅出自然的转变,提早做了因应措施。

由于臭氧层遭到破坏,全球的气温近几年来持续升高,根据气象学家的统计,地球表面的平均温度从一九零三年至今,已经上升了零点六度,达到摄氏十四度,往后的一百年预估还会更快上升到二十度左右。

生物学家的研究也发现,在过去四十五年里,许多虫鱼鸟兽和植物都悄悄向北迁徙,重新找寻适合自己及后代子孙长久居住的环境,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因为温度太高,不得不集体迁移。

在义大利,有些候鸟已经不再如往年定期过往;以前四季分明的植物现在也明显地提前开花、结果。科学家认为,如果地表温度一直持续上升,义大利的温度也可能变成和现在的非洲一样。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