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裔船长遭同胞刺杀 弃尸大海

发表:2002-12-31 1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周日的新闻报道,一名相信是加拿大华裔的船长途经印度与新加坡之间的海域时,遭属下一名中国籍船员刺毙及弃尸大海。
案发马六甲海峡

加拿大星岛日报消息,《海峡时报》报道称,事发于十二月十七日,当时该船正经过马六甲海峡,来自温哥华五十三岁的马世忠(MA SAI CHUNG,译音)与一名华籍海员打斗,期间遭人杀死。

该报又报道,马世忠的尸体尚未寻回。

该船于二十日抵达新加坡,但由于今次事件在国际水域发生,所以涉案的疑犯未有被拘留。

新加坡警方发言人罗帕特(STANLEY NORBERT)证实接到该船船长被杀的报告,但他未能肯定死者的身分。

《海峡时报》报道说,涉案的海员被指向同事透露,由于他未能保持正确的速度,因此遭船长愤怒地掀紧衣领,而他其后刺向对方的颈部。

罗帕特表示,其他的船员于是把这名疑犯扣押。

这艘船名为MV JIN BI,在巴拿马注册,已于周六离开新加坡,正前往香港,而疑犯仍然留在船上。

罗帕特表示,目前该船已由新船长接掌,且加添了两名海员。

死者的四十八岁妻子KERINA KER及儿子克里斯(CHRIS MA)亦已于二十二日到达新加坡。他们表示不能够相信该名疑犯竟可以获准离去。

《海峡时报》引述克里斯说,已接到拥有这艘船的香港船务公司GOLD BEAM INTERNATIONAL的一名职员通知,该船正开往香港,而预期当地有关部门将会接手处理,因为该名疑犯是中国籍。

“到时任何事情都可以发生,”克里斯说:“就算该船抵达中国,这名疑犯也可能会逃走及不知所踪。”

渥太华外交事务部发言人表示,新加坡加拿大高级专员公署支持巴拿马要求新加坡调查这桩据称的凶杀案。

这名发言人又表示,虽然新加坡当局认为无权过问,但加拿大及巴拿马已要求新加坡重新考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