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防止精英外流

发表:2002-12-10 1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香港文汇报记者彭凯雷北京报道:针对“入世”后中国人才安全隐患,胡锦涛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胡锦涛明确指示:“建立国家重要人才安全管理工作体制事关重大,十分紧迫”。他指出:“关键有三个问题需要明确,一是重要人才的范围,二是留住、激励、保护重要人才的政策措施,三是建立重要人才管理的协调机制”。
防止人才不正常流失

中国人事部目前正在酝酿建立国家重要人才安全管理制度。据介绍,截止目前,中国尚没有任何一部专门的人力资源法。而在有些国家,人才安全早已是立法保障的重要对象。在经济条件尚不足以与发达国家和跨国集团对垒的今天,不断健全和完善立法保障措施,是防止人才不正常流失的又一变革之举。据透露,应对“入世”以来日益激烈的“人才战”,中国正计划抓紧构筑人才安全体系,包括制定外国人才中介准入制度、在华外企人才招聘管理办法、涉密人员和特殊人员流动管理办法等。 (博讯boxun.com)

人才安全系国家安全

“中国科技人才重地”--中国科学院高层主管官员指出,中国“入世”后,外国资本、技术和人才将逐步涌进国内,竞争的压力将比以往更加巨大。因此,应像重视经济、金融、信息安全那样,把人才安全问题纳入国家安全范畴。

据透露,中国人事部将依据工作部门和工作的特殊性和必要性,合理确定重要人才范围。在此基础上,尽快制定相关政策。要从宏观和微观两个方面入手,重点在建立激励机制上,用事业留人,用感情留人,用适当待遇留人。同时,采取切实可行的保护措施、稳定措施,多管齐下,解决好人才安全问题。

加强人才流向宏观调控

加强对人才流向的宏观调控,是重要人才安全管理制度的一个重要方面。人事部将根据国家经济发展战略的要求,综合运用经济、法律、行政手段,引导人才合理流动,并制定有关政策,保证国家重点建设工程、尖端技术研究项目、支柱产业等对人才的需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