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狗的心愿

发表:2002-11-21 1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它在员外的家中扮演着看守门户的角色,非常地尽职,员外对它也非常地满意。可是狗跟人一样,随着岁月的增加也会老化。这一只狗渐渐地年纪大了,体力也衰弱了。有一天,它不能再执行它的任务了,员外就把它赶出门,随它四处去流浪。

这只狗到了外面就像一个没有谋生能力的人一样,找不到东西吃,也找不到居住的地方,渐渐的成了一只流浪狗,又老、又瘦,又有皮肤病。有一天,它发现一个很好的地方,可以找到它的食物。原来它找到一间卖肉的铺子,在那里它可以捡到一些骨头、一些猪肉。所以它就守在这个肉摊子前面,等待别人不要的、或者掉下来的一些骨头、碎肉。

这样子相安无事地过了几天。有一天,肉铺的老板发现他的生意比以前差了很多,原来他的客人每一次看到门口有一只又老、又瘦、又有皮肤病的狗蹲在门口,总觉得不卫生,就渐渐地不愿意到他那里去买肉,转到其他地方去了。肉铺的老板一气之下,就拿了一枝棍子,把这只狗给打跑了。
在一阵毒打当中,这只狗受了重伤,就一状告到县老爷那里去。

县太爷就把肉铺的老板叫来问话。这只狗就告这个老板伤害,它说:“我在门口也没有侵犯他任何事情,但是他却用棍子打我,把我打成重伤。这下子连活命都有问题了!”最后是这一只狗胜诉了。

县老爷就问它:“那你看,我怎么来处罚这个老板呢?”这只狗想了一下,就跟县太爷说了,它说:“这样子好了,你罚他下辈子当一个有钱的员外。”县太爷觉得很奇怪,就问它:“他这么样地打你,你也来告他。今天既然胜诉了,为什么你竟然没有要报复的心,还要让他去当有钱的员外呢?”这只狗就跟县老爷说:“您有所不知,因为我要报复他最好的方法,就是让他下辈子当一个有钱的员外。”

这个县老爷更是弄得满头雾水,就进一步问它:“这什么原因呢?”这个时候,这只狗才讲了出来,它说:“我上辈子就是一个有钱的员外,因为为富不仁,造了很多业,这一世才沦落到如此地步,所以如果真正要报仇的话,就是让这个老板下辈子当一个有钱的员外,才能够消我心头之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