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宝莲寺取消封山重新开放

发表:2002-10-25 0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数天前以封山行动抗议特区政府开发大屿山昂坪地区计划的宝莲寺,周五(10月25日)召开记者招待会表示,宝莲寺董事会接受特区政府在日前的会面时作出的承诺,即日起解除早先的封山决定,重新开发大屿山宝莲寺。

宝莲寺方面称,特区政府当初提出的旅游开发计划,破坏宝莲寺佛门清静地,影响宝莲寺的整体规划。

宝莲寺称政府方面在周四的会面中显得有诚意消除双方的分歧,并作出让步,将未来旅游开发计划内、地处宝莲寺对面的露天广场的管理权交给宝莲寺。

可能再采取行动

宝莲寺方面称尽管没有得到政府方面书面文件的承诺,但仍然决定先解除封山。宝莲寺称如果政府方面未能兑现承诺,不排除会再次采取行动抗议。

周四,香港特区政府房屋及规划地政局局长孙明扬搭乘直升机,专程到大屿山和宝莲寺寺方开会讨论解除双方分歧的方案。

孙明扬周五表示,对宝莲寺解除封山的决定表示欢迎,并称特区政府会继续保持和宝莲寺的磋商,共同商讨有关大屿山的开发计划。

封口缄言

在周五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早先称是次封山行动是政府官逼民反的宝莲寺寺监智慧法师并没有发言,而是由另一位寺方代表向记者解释宝莲寺的决定,寺方代表称智慧法师担心失言而封口。

香港传媒引述宝莲寺,称寺方是次的封山行动原来只是希望以夸张的行动引起政府及公众的注意,没有想到会令政府尴尬。

也有香港报章称是次冲突的原因其实是土地管理权引起的纷争。在政府旅游开发计划中,涉及一块宝莲寺和宝莲寺大佛之间的露天广场,土地并非宝莲寺所有。但按原计划,该露天广场将由地铁公司设计建造,故此有人担心失去这片土地的管理权。

宝莲寺地处香港新机场所在的大屿山, 是香港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自从98年香港机场迁移到大屿山后, 市区和大屿山之间的交通得到改善, 也使宝莲寺成为访港游客的观光景点之一。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