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院提出大赦动议 允住满5年工作两年者申请绿卡

发表:2002-10-12 2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众议院民主党领袖盖普哈特提出大赦动议,建议允许在美住满5年,工作满两年的非法移民申请绿卡。该动议还要求免除美国公民直系亲属的申请配额。

众院民主党领袖盖普哈特今天宣布的大赦提案名为“2002年应有的合法化和家庭团聚法案”,要求司法部长允许在该法案立法之前在美持续住满五年,累计工作了24个月,无漏税前科,或补足税款,并通过联邦政府背景检查的非法移民申请永久居留权。

申请人需要对英语和美国历史与政府运作有基本的了解,或正在参加有关知识课程,成绩良好,并且证明过去从未成为政府的负担。

符合以上条件的人可以在政府颁布最后申请规则和收费标准之后的3年内提出申请。申请人的配偶和子女也可随同申请绿卡,并与申请人一道获得审批等待期间的工作许可。

法案要求免除美国公民配偶、未婚未成年子女和父母的移民配额,可以立即申请绿卡来美团聚。提案还允许失去父母保护的子女申请永久居留,条件是已在美上满5年学,现在继续上学,而且品德良好。

盖普哈特提出大赦动议后举行记者会,说让非法移民获得合法身份,等于让他们走出阴影,承担社会责任,可以有效增加国家安全。

他说改革移民政策的承诺虽然受到911事件的拖延,但并不意味着已被忘记。他称赞非法移民努力工作,交纳税金,遵纪守法,尽了一切可以尽到的努力。他们理应获得回报。

但众院共和党人认为盖普哈特的举动是政治投机。众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森森布鲁诺发布声明,抨击盖普哈特选择年底选举前抛出大赦动议,又明知国会即将休会,不可能讨论其它议案,是“无耻”之举,无端提高了许多人的期盼。

森森布鲁诺说,盖普哈特应该多花时间去说服参院民主党议员们,不要阻挠众院已经通过的国土安全部议案和移民局改革议案,两者都要求改组移民局,提高对合法移民的服务效率。

盖普哈特7月份出席佛罗里达州拉丁裔全国理事会年会时,曾保证在两个星期内提出大赦动议,但是一直拖到今天才出笼。

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