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市铁合金厂工人再次示威请愿

发表:2002-10-03 1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劳工观察报道:辽阳市铁合金厂工人再次到辽阳市示威请愿,要求释放四名被关押的工人代表。

肖云良在监狱身患重病,目前转监狱到沈阳第三看守所。

9月26日,铁合金的劳工积极分子在各厂张贴无数大字报,号招工人在29日和30日前往市政府请愿。并且这些大字报集中在下面的这些要求。

第一:释放四个工人代表。如果不放人,必须由市政府做出解释。

第二:工人的福利

要求支付工人的全部被拖欠的医疗费,补发养老金和增加安置费。

大字报出现后,辽阳市政府同意了和辽阳铁合金厂工人代表对话的要求。

9月28日,辽阳铁合金厂的由工人推选的八名代表在2:00前往市政府进行对话。整个谈话2个多小时,负责接待的陈副市长说,对被关押的四名劳工积极分子,最快要11月份才有结果。

辽阳市铁合金厂的工人在对话没有结果的情况下,决定依计划,9月29日和30日进行两天的请愿活动。

9月29日和9月30日,早上8:00点多钟,辽阳铁合金厂600多名工人再次走上街头请愿,他们步行到达辽阳市政府,要求辽阳市政府释放姚福信,庞庆祥、肖云良和王兆明等人。请愿活动在11:00以后结束。

2002年十月一日,辽阳市政府再次支付欠工人工资的25%,有消息来源说总计500万左右。

并同时准许被关押工人代表的家属前往监狱探望。 中国劳工观察从国内得到的消息,肖云良目前在监狱患病,身体状况非常不好,他的家人希望能够对肖云良的身体进行检查。

中国劳工观察呼吁中国政府准许肖云良外出就医,能够让医生对他的身体进行检查。并立即释放姚福信,庞庆祥、肖云良和王兆明等人。中国劳工观察的执行主任李强认为:辽阳工人示威请愿案情本不复杂,他们仅仅是为生存权利和反对腐败而走上街头,而目前姚福信,庞庆祥、肖云良和王兆明等人以经被关押六个多月,以经超出中国法定刑事拘留的时间,辽阳市法院对这些被关押的劳工活动分子不审不问,而继续关押,中国政府有可能把这些被关押的工运人士作为江泽民访问美国“人权外交”的法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