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白虎挥毫写虎字

发表:2002-09-30 2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虎竟也懂书法,还能写出个“虎”字?----呵呵,这可不是在开玩笑,而是记者昨日在番禺香江野生动物世界亲眼看到的白虎“靓靓”表演的精彩一幕。
  
  白虎“靓靓”现在才1岁半,虎头虎脑的样子。据从小就开始驯养它的苏桂荣阿姨介绍说,这只调皮的家伙平日可爱闹了,但自打让它练习书法以来,它还真开始变得有些温文尔雅呢。

这不,看到本报摄影记者端着相机站在它面前,“靓靓”就按照苏姨和两个助演的示意,乖乖地坐到了椅子上,叼起饱染浓墨的斗笔,即席挥毫起来,不到一分钟的工夫,一个狂草的“虎”字就在写字板上写好了,惹得周围观众一阵喝彩。而“靓靓”呢,在兴高采烈之余,还抬起它的“手”----“啪”地一声在“虎”字下方盖上自己的虎掌印呢!
  
  当然,“靓靓”的这两下子是离不开苏姨及两个助演的帮助的,他们要又哄又唬的,还要拿着写字板、拿印泥“帮忙”,要不,那么复杂的“虎”字,“靓靓”真要独自完成可真够戗。
  
  香江野生动物世界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光是苏姨单单训练“靓靓”肯口咬斗笔这一项,就花了几个月时间!因为老虎咬着东西就是不肯放口的,而要它摇头摆脑地写字更甭提多难了。所以,尽管“靓靓”目前的书法水平还有待提高,但在全世界仅有200多头的珍稀的白虎中能表演书法的,“靓靓”却已做到了独一无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