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特大中毒案 中共控制媒体报导 网民不满

发表:2002-09-15 1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台北十五日电)南京市汤山镇遭遇“黑色星期六”,发生中共建政以来最大中毒案,数百居民吃了含有剧毒老鼠药的早餐,已知至少造成四十一人死亡。中共控制传播媒体对这次事件的报导,中国大陆的网民大为不满,纷纷开骂。

香港明报报导,中共官方一度称这次事件有四百多人中毒,死亡四十一人,但是据可靠消息指出,中毒人数超过六百人,死亡人数超过八十人。死者多数是学生和民工,也有共军炮兵学院的人员和家属,部分死者七窍流血。

由于中毒人数太多,十四日成了南京市的“黑色星期六”,市内各交通要道警笛不断,救护车穿梭急驶,医院人满为患,走廊、门口躺满了打点滴的中毒者,不时传出哭天抢地的哀嚎,每隔几分钟就有一具尸体抬走。

中毒案发生后,汤山十二万民众陷入一片恐怖气氛,早上十时一度控制饮水,商店的矿泉水随即被抢购一空,在恐怖气氛中,居民中午只能啃饼干充饥,到晚间饮水才正常供应。

这个特大中毒事件震惊中南海高层,中共决定派出专门小组到南京调查,尽快破案。南京市则成立了以市长罗志军为总指挥的现场总指挥部,除了进行善后处理及调查外,还勒令各大报刊统一口径,不准报导死亡人数。

对此,中国大陆的网民在哀悼死者的同时,也对中共控制报导的做法大表不满,指责当局隐瞒真相,呼吁中共要重视社会矛盾。

汤山位于南京市东郊,是中国大陆四大温泉疗养区之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