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电汇留言收费急停 邮政局决定暂不收费

发表:2002-09-12 0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新网广州9月12日消息:据信息时报报道,记者从广州市邮政局获悉,广州即将收取电邮留言费的消息见报后,引起了邮政局的高度重视,国家邮政局经认真研究后作出决定:暂不收取留言费,至于什么时候收取还在进一步的讨论中。

  主管电子汇兑业务的一位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电子汇兑留言收费这一收费项目并非新增加的,事实上邮政局在发展电子汇兑业务的时候就把其纳入了收费项目之一,只是今年6月在试运行电子汇兑时,为了方便用户及加强宣传减少推广阻力,才暂不收取,当电子汇兑业务走上正轨后就会按原计划收取相关的费用。但“一字一毛”这个标准还在研究中,具体实施的时间及方法还有待最后决定,但邮政部门会周密谨慎地考虑对各方的影响。

  广东省邮政局负责对外宣传的李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已经接到有关通知,但不是10月1日实施,但确实是在10月份实施!”

  李先生还表示,留言附加费是对成本的一种回收,因为邮政部门在传送留言的时候也会占用一些邮政系统资源,而邮政部门在建设这些专用系统的时候花费了大量的资金,所以用户在享受系统所带来的服务的时候,也应该付费。但李先生认为这“一字一毛”的留言费不会造成太大的反应,因为最终决定权在市民,用户有权选择留不留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