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不想回忆,不敢忘记911一周年

发表:2002-09-12 0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保华来稿/“不想回忆,不敢忘记”是香港支联会对纪念六四屠杀提出的口号,对911事件我也是这样的看法。今年的911,虽然纽约仍是阳光普照,然而改变了好多天来风和日丽的日子,刮起了大风。但是911不可能随风而去,纽约市民、美国人民又陷入有关911的深深记忆之中。


不过美国不愧是民主国家多元社会,对911的深沉悼念,对恐怖分子的厌恶仇恨,没有动摇美国的理念和理性。美国人的爱国,表现深沉,没有粗言秽语,不必大喊大叫,同由中共煽动起来的声嘶力竭的义和团式“爱国”大异其趣,难道这是几百年历史和几千年历史国家的不同表现?

就是在反恐战争中,美国也没有以“安定团结”为借口对民众实行白色恐怖的高压政策,没有管制媒体、封闭网站,压力团体不时对政府的政策提出批评,反战团体仍然自由的从事反战示威,正是这种民主制度和多元文化,保证了美国不会出现重大的决策失误,保障了人民的自由和福祉。

纽约的纪念会,在音乐伴奏下,由前市长朱利安尼带头,然后由知名人士和死难家属宣读世贸中心的死难者名单。三千左右的人名一个个读下来,使我想起美国首都华盛顿的越战纪念碑上一个个死难者的名单。似乎冗长的名单,却表示了美国对每一条人命的重视。这只有高度文明的国家才能做到。中国号称有五千年文明,有古圣贤传下来民贵君轻的教导,但是看中共当政者的表现,那里有把老百姓的人命放在心里?要不然不会有那样多的灾难不断发生,而且毫无改进。

如果说中共统治集团漠视人命,还是轻微的指控,因为他们简直就是践踏人命。中共表面上支持美国的反恐活动,实际上一直推行国家恐怖主义,企图把反恐矛头指向国内的民众,例如新疆的分离主义活动和法轮功,特别是这一年来虐杀法轮功学员的事件仍然不断发生。

对台湾,北京也以每年增加50枚导弹的速度,推行它的战争恐怖主义政策,并且不时有官员出言进行战争威胁。因此台湾的陈水扁总统已经提醒国人注意中共对台湾可能发动的超限战。并且进行外交突围希望引起国际对台湾处境的重视。


在纽约的911纪念会,北京向纽约市长施压,不许台湾官员参加纪念活动。如果这个阴谋得逞,就将由中共官员代表悼念台湾的死难者,这对死难者是极端的不公平,也是一种侮辱:一来中共什么时候统治过台湾,凭什么代表台湾的死难者?二来中共同恐怖分子勾结,援助阿富汗神学士政权,不是后台也是帮凶,怎么又可以改头换面代表受害者?这种违背以往朱利安尼市长的政策是错误的,是在中共压力下的产物。所以后来在台湾官员的努力和友好人士的协助下,市政府办公室才在9月9日补传了邀请函。

现在对美国的反恐战争争议比较大的是准备对伊拉克发动的战争。西方一些国家反对,主要是要求通过联合国的机制进行。但是自从中共加入联合国以来,不断的对西方自由世界捣乱;美国开始准备攻击阿富汗恐怖分子时,中共不也反对吗?有些人或者出于妇人之仁,中共则是在支持恐怖主义,以图纠集全世界的反美力量。美国如果不能将恐怖分子消灭在萌芽状态,只能使老百姓在将来付出更大的代价。当然,美国必须十分谨慎,公布充分的证据,而且不打则已,打则必胜。还要有政治解决的善后办法,避免长期在伊拉克被拖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