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说最好不要夸奖老婆

发表:2002-09-05 16: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著名记者奥列格.布罗茨基撰写的普京传《弗拉基米尔.普京:走向权力之路》今天(9月5日)在莫斯科正式发售。据作者在书中引述普京妻子柳德米拉的话说,普京对家庭生活有两个原则:一是“女人必须操劳家室,什么都得一个人做”,二是“不要夸奖老婆,以免惯坏她”。

据传记披露,俄罗斯第一夫人柳德米拉描述丈夫时说:“在我们共同的生活里,他可让我经受了考验。我始终觉得他在监视我,检查我,看我拿的主意是好还是坏。我时时刻刻都得搏斗,学习滑雪、爬山、到河里游泳……”

普京今年49岁,妻子柳德米拉比他小四岁。柳德米拉年轻时当过空姐,后来修研西班牙语文学。他们是八十年代初结识的,现在有两个女儿,大女儿玛莎今年17岁,小女儿卡佳16岁。据柳德米拉说,普京对家庭生活有两个原则:一是“女人必须操劳家室,什么都得一个人做”,二是“不要夸奖老婆,以免惯坏她”。

妻子柳德米拉透露,普京“非常挑食。如果做出来的饭菜里有点什么东西他不喜欢,他就不吃”。柳德米拉承认:普京在饮食方面的挑剔确实“让我受不了”,而且“他从不夸奖过我烧的饭菜”。

不过柳德米拉很自豪地说,两个女儿(玛莎和卡佳)倒是跟她们的父亲在一起“过了她们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普京非常疼爱孩子,对孩子“百依百顺”。(chinesenewsnet.com)

布罗茨基的普京传里配有好几帧普京夫妇早年的档案照片,其中一些是两个女儿小时候跟她们的父亲在一起玩的照片;看得出普京是个很疼爱孩子的慈父。据说普京夫妇曾要求传记作者布罗茨基不要在书里过多谈论他们的孩子玛莎和卡佳现在的生活。卡佳今夏曾应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女儿之邀,到撒丁岛贝氏别墅度假。(chinesenewsnet.com)

布罗茨基这次出版的普京传《弗拉基米尔.普京:走向权力之路》是他预备要完成的“普京三部曲”的第二部。此卷再现了普京从1975年进克格勃到1999年12月31日叶利钦辞职后普京被任命为代理总统这一走向权力巅峰的漫长路程。(chinesenewsnet.com)

据传记作者布罗茨基在书中引述,普京自称在克格勃任职期间尚有个人的良知捍卫正义的事业。普京说:“我可以肯定,我那时捍卫正义的事业:我诚实地为我的国家工作,为我的祖国工作,从早到晚,从不替自己着想。我知道,我是在为我的人民做有益的事情。”

当时普京还未在大学取得法学学位,就接受了到克格勃工作的推荐,后于1985年被派到克格勃在东德的情报机构,在那里呆到1990年。普京承认,他过去在克格勃任职的“历史”后来给他带来不少麻烦。苏联解体后,他在圣彼得堡市府出任后苏联时代著名民主派人士索布恰克(Anatoli Sobtchak)的助手时,就曾因其克格勃背景而一度遭致谗言。

普京回顾说:“那时有人敲诈我,要我替某某人的公司解决问题,不然就披露我过去的经历,等等。”据普京说,他当时受到索布恰克的重用,但他不愿意因自己的克格勃“身世”影响索布恰克的政治声誉。当时俄罗斯进入新时代之后,揭露克格勃残暴内幕的风潮正盛行,凡有克格勃身世的人都显得很可疑。

普京是“八二O政变”(1991年8月20日)那天脱离克格勃的。那场苏俄保守派针对戈尔巴乔夫发动的短命政变最后失败了。谈到自己的克格勃生涯,普京是这样总结的:“那时对我来说,道德义务高于一切形式上的义务。”

据夫人柳德米拉回忆,在克格勃工作曾使普京与她的私人生活受到很多限制,她甚至是在与普京第一次幽会之后,过了十八个月才知道她的未婚夫普京是个克格勃。她记得,那次幽会普京迟到了一个半小时。柳德米拉说:“他在克格勃工作的那段日子给我内心留下了烙印:因为我来自另一个世界。对于我来说,与人谈话推心置腹要容易得多,而不用什么时候都得想哪些话该说,哪些话不该说。”这位俄罗斯第一夫人最后表示,她最难以接受的是,没人谈论她丈夫的工作。


多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