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演员许还山语重心长谈做人:刘晓庆是咎由自取

发表:2002-09-04 1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电影《少林寺》原班人马制作的电视剧《少林武王》今晚就要在天津有线一套开播了,虽然著名表演艺术家许还山在该剧中只有少量的戏份儿,但他对艺术一丝不苟的认真态度,得到了剧组人员的一致推崇。
  谈到对艺术的追求时,许还山非常严肃地向记者表示,作为一名演员不论他的名气多大,首先他是一个普通的公民,不能因为有了名气便把自己放在特殊的位置,成为“新闻中 心”。对于当前的热点人物刘晓庆,许老师一方面肯定了刘晓庆当年是一位优秀的女演员,一方面又表示她狂傲霸气的性格实在不可取。当初许还山与刘晓庆同为中国表演学会的副会长,但狂妄的刘晓庆很少参加表演学会组织的活动,把自己凌驾于组织之上,很多老一辈艺术家对此颇为不满。“演员先要做人,艺与德是其立身之本,缺一不可。”谈到这一点,许老师非常激动,“像刘晓庆那样的演员在鲜花与掌声中迷失了自己,不把自己当成一个普通的演员,她的下场完全是咎由自取,另外,不规范的文化市场管理也是她失败的另一个原因,再加上刘晓庆本身的贪婪,就造成了今天不可收拾的局面。”

  说起这部《少林武王》,许还山谦虚地表示,尽管自己在几十年的影坛人生中塑造过许多不同类型的角色,但对于武打片并不擅长,在拍过的《边城浪子》、《梦断楼兰》等武侠片中只是出演了“武戏中的文戏”。在《少林武王》中自己的戏份儿很少,不值得说些什么。但对吴京、雅琦等青年演员,他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他们肯学、不怕吃苦,将来会很有前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